6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軟銀中資230億買下安謀子公司

全球半導體矽智財龍頭安謀母公司,日本軟銀集團宣布,出售安謀中國子公司51%股權給中國投資者,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30億元,並持續對中國客戶擴大授權。外傳中國投資者包括紫光集團,但未獲證實。

2. 外商請託 台最快明年週六補班股市不開盤

因為補假彈性上班,台灣股市經常全球「獨家」在周六開市。外商認為這種做法,會提高交割風險,建議取消「獨步全球的周六開盤交易」作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7日表示,今年就會解決此一問題,從明年開始,即便有周六補上班,台股也不再開盤。

3. 安卓涉壟斷 Google恐遭歐盟罰3290億

谷歌被指控濫用安卓系統在市場的主導地位,遭到歐盟反壟斷監管單位調查,傳出歐洲近期將準備宣布裁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將可能被處以約新台幣3290億元的天價罰款。

4. 亞馬遜跨足生醫? 傳秘密實驗室研究癌症

電商龍頭要轉戰生醫嗎?《CNBC》報導,亞馬遜成立秘密團隊「Grand Challenge」,由Google Glass創辦人Babak Parviz領軍,投入癌症研究、醫療紀錄,拓展事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