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湖北落馬官員名單中的一個關注點

進入6月,湖北省紀監委官網上發出的本月最新反腐消息,是6月5日咸寧市強制隔離戒毒所原所長金世勇被「雙開」。

由於金世勇是在今年3月2日落馬,而他曾在2013年「湖北咸寧市戒毒所洗腦班的黑幕」一文中被點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因此剛好藉此盤點今年1月至5月在湖北反腐通報中,同金世勇一樣有著迫害事實的落馬官員。

1月4日落馬的湖北省聯合發展投資集團(省聯投集團)董事長李紅雲,據明慧網報導,曾在2006年起擔任隨州市市長期間加重當地迫害。

1月23日落馬的黃石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童金波,在明慧網2017年3月「湖北黨政公檢法機構和610頭目遭惡報案例」一文中被曝光。童金波擔任陽新縣委書記時曾在2016年5月被免職調查。後來童金波在2016年12月調離陽新縣改任黃石市交通運輸局,但終究還是難逃落馬。

2月23日落馬的武漢市副市長李忠曾負責公安、司法、國家安全及分管市公安局、司法局、聯繫市法院、檢察院等工作,指揮武漢公檢法司人員迫害法輪功學員。對此明慧網曾有相關報導。

4月9日落馬的黃岡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局長、督察長汪治懷,在2011年時任黃石市公安局副局長已被明慧網點名為迫害責任人。

5月8日落馬的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王晨,據明慧網報導曾利用武漢市法院院長的便利條件,不遺餘力地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

5月31日落馬的仙桃市民政局原局長趙映明,在2007年任仙桃市龍華山辦事處黨委書記時是具體迫害案例負責人,明慧網對此有過報導。

除了上述今年落馬的官員,湖北5月反腐的加碼活動是在全省播放一部影片,主題是去年落馬5名貪官代表「懺悔」,這5人是:周松青、楊天然、程穎、羅濤、馬文洲。

曾任湖北省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原局長的周松青,在2012年任荊門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時有迫害紀錄。

曾任湖北省地稅局原局長的楊天然,於2003年起任利川市委書記,2006年起歷任恩施州委副州長、州長,據明慧網報導,楊天然在利川市委書記期間就名列迫害個案責任人。

落馬時任湖北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副主任的程穎,曾任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局長,而湖北省監獄、原勞教所和各個監獄醫院中非法關押迫害許多法輪功學員,作為主管的程穎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其餘2人,湖北地稅副局長羅濤和國企高管馬文洲,雖未找到直接迫害的證據,但是後者曾在中國十五冶金建設集團(十五冶)任職。2008年的迫害案例顯示,工程師翁偉良被十五冶公司非法開除,只因他在公司內部網即時通系統上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等字句。此案例再次凸顯江澤民這場迫害的全方位性,而由此也導致腐敗的全方位性,各領域各系統落馬官員也就多具迫害背景,也是習近平上台以來反腐的一個常態。

在中共器官移植代言人黃潔夫指控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操盤「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後,上述湖北落馬官員名單中引發的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地方,就是王晨落馬所在的武漢市中級法院。

公開資料顯示,王晨是武漢中院第13任院長,在他之前已有兩任院長落馬,分別是:2003年被查的第10任院長劉亞文(任期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以及2006年被查的第11任院長周文軒(2003年1月至2006年9月)。

2017年《明慧報告:陷害好人 中共法官遭惡報》中寫道: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劉亞文、周文軒因貪腐受賄案被判刑,劉亞文、周文軒先後任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期間執法犯法,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判刑,致使冤獄遍地。該法院還勾結武漢各大醫院長期涉嫌參與活體摘取人體器官。

據明慧網「活摘調查線索: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每晚移植器官五、六例」披露,2003年3月中下旬期間,一名當時在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住院的病患指稱,親屬捐贈器官和槍決犯人的器官不可能有這麼多,一晚上就有5、6例。

據《追查國際》2006年4月12日對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的電話調查錄音中,調查員問道:「你們這邊有沒有可能有幾個法輪功這樣的犯人的腎源?」,院方答道:「管他法不法輪功!……法輪功該用就用唄,是不是!」

還有很多相關資料無法在此全部羅列。但僅上述信息足以令人非常關注,近十幾年倒了三任院長的武漢中院,腐敗深不可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