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合同」事件反轉?傳中宣部下令官媒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踢爆娛樂圈以簽署「陰陽合同」的方式逃稅的內幕後,迅速成為中國大陸輿論焦點,多家中共官媒也一度發文聲討明星們非法逃稅,中國娛樂圈頓時一片恐慌。但日前眾官媒疑似突然集體噤聲。有傳言指中共中宣部已經下達禁令,不許官媒跟風炒作相關話題,令外界懷疑事態可能發生了不可知的反轉。

近日,有關中國大陸影視明星簽署「陰陽合同」逃稅的問題在中國大陸被各路人馬熱炒。幾天後,中共官媒突然對此話題集體噤聲。至6月7日,出了還有部分自媒體和網民在繼續討論外,中共官媒幾乎全部對此避而不提。

海外中文媒體《希望之聲》引述消息指,中共中宣部已下達禁令,禁止報道有關影視明星「陰陽合同」的事件。

「陰陽合同」事件最初起因於一部名為《手機》的影視作品。

2003年熱映的《手機》劇情中,《有一說一》節目主持人嚴守一(葛優飾)因手機與武月(范冰冰飾)發生婚外情,由此引發一系列戲劇衝突,最後嚴守一得了抑鬱症。該劇情被認為是在影射曾經因主持「實話實說」而出名的崔永元,導致崔永元勃然大怒,為此崔一直在與《手機》劇組的成員(從導演到演員)唇槍舌戰,相互死磕。

今年5月份,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他與葛優、范冰冰等主演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再次激怒了崔永元。

近日,崔永元連續發表數條微博,針對出演影片《手機》的范冰冰等演員和該影視作品的導演等口誅筆伐,期間更曝光了某明星疑似為逃稅而簽署的「陰陽合同」,聲稱類似的黑料他還有「一抽屜」,而且「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這個爆料迅速引發中國大陸朝野輿論界的討論熱潮。

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江蘇無錫濱湖區地稅局隨後宣布介入調查取證,多家官媒也一度相繼發表評論文章,炮轟輿論圈的影視明星、歌星們非法逃稅的現象。

其中,有評論援引中國一名專長娛樂產業的律師透露,「大小合同」(指陰陽合同)在行業里很普遍,明星逃稅這塊「大家都習慣了」,都「睜一隻閉一隻眼」;還有評論文章呼籲當局,一定要對這些黑幕「嚴查」。

受此事件的影響,A股影視傳媒概念股全數應聲下挫,其中與范冰冰有關的華誼兄弟與唐德影視股價更是直線重挫,至4日晚間10點為止,華誼兄弟大跌超9%,唐德影視大跌近8%;至6月5日,這兩隻股票雙雙跌停。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