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探測到有機分子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週四(6月7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重大發現。好奇號探測器在火星表面一塊有30億年歷史的沉積岩樣本中發現了有機物質,同時還在火星的大氣層中檢測到了隨著季節變化的甲烷,為地外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新的線索。

好奇號從火星上又發來另人振奮的消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在火星表面一個古老的湖床岩石中發現了有機分子。以及神祕的甲烷,這是科學家在火星上尋找生命跡象的重大進展。

美國國家宇航局天體生物學家 Jen Eigenbrode:「這項新發現令人振奮,因為它來自於一塊幾十億年前的岩石,說明其含有的有機物也很古老,火星樣本分析儀所檢測到的一些有機物含有硫,很可能是通過地質變遷出現的,硫像是個保護層,能將有機分子結合在一起,讓它們變得堅硬,不讓它們氧化掉。」

研究人員表示,探測儀在火星上發現的有機分子,是將採集的岩石樣品通過高溫蒸發後發現的。有機分子的發現為NASA進一步在火星上發現生命提供重要線索。

美國國家宇航局戈達德天體生物學家Jen Eigenbrode:「發現古老的分子表明,那時候出現過另外一種生命材質,這拓寬了我們對古老與現代世界了解的視野。」

科學家還證實,好奇號探測器提供了火星甲烷的更多細節,發現火星大氣中的甲烷含量存在季節變化。

作為有史以來技術最先進的探測器,好奇號於2011年11月6日發射升空,於2012年8月6日登陸火星的蓋爾隕石坑(Gale Crate),它的主要任務是確定火星的環境是否曾支持微生物生命。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