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談判艱鉅 川普出席前再訴貿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週四(6月7日),川普總統在推文中再訴加拿大和歐盟對美貿易不公,並暗示來日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將有一場艱難的會談。

週四下午,川普在推特上向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間接喊話:

「請告訴特魯多總理和馬克龍總統,他們正向美國徵收大規模關稅並設置非貨幣壁壘。歐盟的對美貿易順差是1510億美元,而加拿大把我們的農民及其他人排斥在外。期待明天見到他們。」

1個多小時後,川普再發推文指出:

「特魯多總理是如此憤慨地提起美加關係和各種其他事情,而美加關係已經維持很多年了……但他卻沒提起他們對我們的乳製品徵收300%關稅這事——這傷害我們的農民,扼殺我們的農業!」

川普將於週五赴加拿大魁北克參加G7峰會。週四,他在白宮會晤了先行訪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就朝鮮和貿易問題與其進行磋商。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他與安倍正致力於改善雙方的貿易關係,美國尋求與日本在公平互惠的基礎上達成雙邊協議,並強調,美方正在努力減少貿易不平衡。

從6月1日起,川普政府停止豁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等國的鋼鋁進口稅,而按照美國目前的課稅標準,對這些盟國的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川普之所以做出上述決定,是因為從3月份美國公布暫時免除這些盟國的鋼鋁稅以來,一直未能與他們達成長期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5月31日宣布這一決定後表示,雖然關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仍在進行,但是,談判所花費的時間已超出美國的預期。另外,與歐盟的談判也沒有取得進展。因此,美國決定不再繼續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關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