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G7重回G8?川普望俄羅斯重入峰會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川普(特朗普)希望俄羅斯重回七囯峰會,釋放了怎樣的信號呢?下面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來分析。

川普的表態,釋放出一個信號,意味著川普在擺脫所謂「通俄門」的掣肘因素後,很可能在下一個階段中會改善同俄羅斯的關係,而這與川普對中共戰略的根本性改變有關係。川普執政後,中共已經被視為對美國最具威脅的對手,而不再是夥伴,在全面遏制中共的擴張、滲透這個戰略中,俄羅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由於近期俄羅斯外交動作不斷,不但和朝鮮加強關係,普京本人也正在訪問北京並將參加上合組織峰會。而這個背景呢,顯示出有中俄朝相互利用,抱團取暖的跡象,這將給川普解決朝核問題和中美貿易問題都增加難度。川普不想看到這樣的局面,因此,他發出這個邀請,有著長遠的戰略考量,如果俄羅斯回到G8,中俄之間的距離必然拉開,這將加大中共抗衡美國的成本,未來甚至不排除形成美俄聯手遏制中共局面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