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峰會召開 川普出席籲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抵達加拿大,參加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峰會。來看本台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6月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北部的Charlevoix小鎮,美英法德意日和加拿大首腦匯聚一起,舉行7國峰會。為保障七國領導人的安全,加拿大皇家騎警增派了大量警力,Charlevoix小鎮從優美的度假村變成戒備森嚴的城堡。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抵達,這是川普上任後第一次訪問加拿大。」

週五,峰會東道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儀式,歡迎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和歐盟領導人。

依照傳統,所有與會領袖拍下集體照,象徵友誼永固。

美國自本月起,對歐盟和加拿大課徵鋼鋁關稅,引發各國不滿。

川普總統表示,歐盟和加拿大長期以來對美國設置關稅壁壘,卻對此隻字不提,非常不公。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不提他們對美國農民設置關稅壁壘的事實,他們不提他們(對我們)徵收近300%關稅的事實。 當所有問題理順之後,我們還會和好如初。」

2017年,歐盟對美國的貿易順差1510億美元,其中德國貢獻最大,依次是意大利、荷蘭與法國。

川普強調,期待藉由本次峰會,解決長期以來美國遭遇不公貿易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不能按照之前的協議做生意了。歐盟非常不公平的對待我們,加拿大也是,墨西哥也是。雖然如此,但我認為我們還是會達成協議。」

有分析稱,七國集團內部各有訴求。只有加拿大和法國堅決抵制美國,德國、意大利和日本,主張對美國讓步。

新唐人記者曹菁、周荔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