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當局極為不滿 陸最大娛樂集團華誼兄弟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日前,有台媒爆料稱,中共官方早已對娛樂圈被軍方把持極為不滿,而具有軍方背景的大陸最大娛樂集團——華誼兄弟,目前已遭到官方調查。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6月8日報導,中共官方對娛樂圈被軍方把持的現狀,極為不滿,現傳出已下手調查「華誼兄弟」。

報導引述自媒體消息稱,除無錫市地稅局已著手調查藝人范冰冰是否涉「陰陽合同」外,稅務部門已經進駐「華誼兄弟」稽查。

「華誼兄弟」是《手機2》的製作公司,現由王氏兄弟王中軍、王中磊掌控,而此二人均屬軍人世家出身。

對此,「華誼兄弟」日前在互動平台回應表示,公司一直遵守相關法規行事。

另據此前報導,6月7日,崔永元在北京接受香港《蘋果日報》獨家專訪時,在被問及背後有沒有更高層人士撐腰時,崔回應說「沒有高層」,但他強調,「不過,我聽說上面本來就打算要調查藝人稅務的問題。」

他還向《蘋果日報》爆出,就是「李晨那套《空天獵》的軍事顧問向我發『死亡威脅』」,放話稱崔的「陽壽不多了」。

據報導,由范冰冰男友李晨執導的《空天獵》,其軍事顧問正是空軍前試飛員徐勇凌。徐勇凌亦是軍人世家出身。

此外,李晨也是軍二代出身,他執導的《空天獵》更首度獲軍方批准使用「殲-20戰機」拍攝。范冰冰則在片中擔任女主角。

事件回顧:

近日,崔永元踢爆大陸娛樂圈以簽署「陰陽合同」方式逃稅的內幕,迅速成為輿論焦點。

事件源於《手機2》即將開拍。導演馮小剛近期在微博上晒出他與葛優、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

崔永元與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本是好友,但在2003年電影《手機》上映後反目。崔不滿電影劇情影射他有婚外情。因此,在《手機2》即將開拍之際,崔決定爆料反擊。

從揭露《手機2》的女主角范冰冰涉簽「陰陽合同」逃稅開始,崔永元甚至揚言「有一抽屜(陰陽)合同」,牽連甚眾。

6月4日,崔永元再爆料稱,有明星夫婦签訂7.5億「陰陽合同」,並於次日(6月5日)稱,收到來自楊子的死亡威脅:「他(楊子)今天已經托人給我帶話,說要滅掉我」。

6月7日,大陸有消息傳出,中共中宣部已經下達禁令,不許官媒跟風炒作有關「陰陽合同」話題,令外界懷疑事態可能發生了不可知的反轉。

同天,崔永元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聽說上面本來就打算要調查藝人稅務問題」,並爆出,向他發「死亡威脅」的人,正是《空天獵》的軍事顧問、空軍前試飛員徐勇凌。

6月8日,有外媒報導,中共官方對娛樂圈被軍方把持的現狀,極為不滿,現傳出已下手調查具有軍方背景的大陸最大娛樂集團「華誼兄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