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館落成美助卿出席 羅致政:重視台灣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即將落成,美國派助理國務卿來台參加啟用典禮,對此,立委羅致政認為,典禮撞期川金會,美國仍派高階官員來台,這代表美方對台灣的重視,期待9月AIT喬遷,能有更高層級官員來台。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在百忙當中美國政府願意派這樣層級的人到台灣來,台灣應該是歡迎跟接受的。」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即將落成,雖然撞期川金會,美國仍舊派高階官員來台,外交部和AIT都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將於10日至14日訪台,代表美國政府出席AIT內湖新館的啟用典禮。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這次也終於表示美方對我們的重視,不過這是一個落成的儀式,還不是喬遷的儀式,那時間點上因為加上最近剛好同一天,在新加坡舉行了所謂川金峰會,所以幾乎國務院相關的官員,全部在忙這個事情。」

對於9月的喬遷儀式是否有更高層級的官員將訪台?羅致政說,不排除各種可能,正式喬遷後,期待會有更高層級的官員來台,而對於前AIT副處長酈英傑可能將接替梅健華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一事,羅致政說,酈英傑在台灣的時間相當長,有很多朝野政黨的人脈,也很了解台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如果他能夠擔任處長的話,我相信很快就能夠進入狀況,對於目前已經往上走的台美關係,應該是一個加分的作用。」

羅致政認為,AIT內湖新館啟用是梅健華離任前的重要政績,而之後的喬遷則是新任處長的重要開始,美方應該有一定的安排,讓新舊任處長都有舞台,同時讓台灣政界有更多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