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傳大陸多省市卡車司機舉行罷工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網傳大陸多省市卡車司機舉行罷工

從6月8號開始,網絡上盛傳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爆發大規模貨運卡車司機聯合罷工。根據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和信息顯示,原定6月10號舉行的罷工提前在江西修水發動,隨即得到山東卡車司機響應,並且已經擴展到安徽、湖北、浙江、上海、江西、貴州、重慶和山東等地。

網上流傳的消息說,卡車司機聯合罷工是為了抗議官商壟斷、濫收罰款、運費過低和過路費、燃油費昂貴等。

大陸媒體沒有報導卡車司機罷工的任何消息,而一些網友通過微博和微信發布的有關消息和跟帖,則不斷遭到刪除。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因受到官方恐嚇以及協調方面有困難,估計3000萬卡車司機的大多數,都未能同步參與罷工。

本臺記者採訪了山東聊城、重慶、上海、四川成都、安徽合肥、貴州銅仁、江西修水等地的數十名卡車司機,他們都表示不知道有罷工的事情。

上合峰會 法輪功學員遭騷擾關押

青島上合組織峰會6月9號、10號召開,中共以此為藉口打壓法輪功學員,很多正常生活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監控、騷擾,甚至非法關押。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從五月底開始,山東濰坊市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610」,就開始派人盯梢、蹲坑、跟蹤法輪功學員,不准他們外出,更不准到青島。當地一位法輪功學員到青島去探望做手術的親人,在青島火車站被非法攔截,強行押回。

另一名在青島工作的法輪功學員喬建軍,5月28號,在自己租住的房子內被警方帶走,警方聲稱因為當地要開上合峰會,所以將他強行遣送到新疆。

而吉林省東豐縣法輪功學員董玉琴則在5月29號前往青島參加親屬的婚禮時,在青島火車站被非法抓捕,遣返回當地後,更遭到刑事拘留,目前還被非法關押在遼源市看守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