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情報委發最後通牒 命司法部交FBI線人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日前已向司法部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司法部在週二(6月12日)前提交關於安插在川普選戰中的聯邦調查局(FBI)線人的文件,否則,將指控司法部妨礙國會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10日報導,努內斯(Devin Nunes)週五已致信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要求司法部向情報委員會所有成員及「指定人員」提供關於FBI線人的記錄,而不是只提供給所謂的「八人幫」——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和情報委員會的兩黨負責人。

努內斯在信中指出,司法部繼續使用一系列戰術混淆並拖延處理文件的工作,比如將情報委員會索取的文件錯誤地歸類為「八人幫」級別的文件,以限制更多議員參與審查情報。

努內斯重申情報委員會4月30日傳票的要求。努內斯表示,司法部抗拒傳票是不可接受的,而「八人幫」是虛構的,不在總統的批准權限和報導秘密行動的規定範圍內。

努內斯寫道,司法部持續拒絕允許國會成員和指定人員審查所要求的文件,這是「妨礙合法的國會調查」。

司法部起初以涉及國家安全為藉口,拒絕了國會審查任何文件的要求。但上個月,在白宮、努內斯和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的壓力下,被迫舉行了兩次高級別的簡報。

司法部一名成員上週說,將於週一或週二舉行一次新的新聞簡報,並表示,司法部將向情報委員會提供新的資料和供國會審查的文件。

瑞恩週四表示,司法部越快遵守國會索要文件的要求,給每個人帶來的處境也就越好。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