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vs5小時 川普金正恩設會談截止時間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川金會」即將於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卡佩拉酒店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分別在10日抵達新加坡。但他們對會談的期望和預設的截止時間有所不同。

金正恩川普分別於10日下午2點多和8點多抵達新加坡。川普下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與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兩者相距僅570米,但估計兩人彼此的心理距離可能很遠。

川普在9日上午離開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之前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樂觀看待美朝首腦會談,但他也要金正恩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一旦錯過,不會再有第二次。

川普表示,他在與會談開始的一分鐘內,就會知道金正恩是否是認真的。如果他認為不會有好的結果,他會斷然離場。他說:「我不會浪費我的時間,也不會浪費他的時間。」

而路透社則在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預定於12日下午2點離開新加坡。

這名熟悉金正恩行程安排、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聲稱,金正恩於下午2點離境的計劃是暫定的。

由於美朝首腦會談於12日早上9點開始,如果這項計劃是真的話,這意味著金正恩預定在會議開始5個小時後離開新加坡。

此次「川金會」的舉行可謂一波三折。朝鮮方面數次轉變態度,一度逼迫川普宣布取消峰會。但接著,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朝鮮特使金英哲,並收到金正恩親筆信後宣布,將按照原計劃會晤金正恩。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6月4日公布,首場會晤暫時定於新加坡時間6月12日早上9點、美東時間6月11日晚9點,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卡佩拉酒店舉行。

在美朝首腦會談的籌備會議中,美朝官員試圖消弭雙方對朝鮮無核化與美國提供補償的範圍的認知差距。

川普政府始終以「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為目標,而作為交換,平壤方面可能提出解除國際制裁的要求。川普6月7日也曾表示,如果「川金會」進行得順利,將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