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跑路?華誼兄弟被曝清倉式質押股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隨着崔永元爆料,軍方背景的娛樂集團華誼兄弟被拋上風口浪尖,有消息稱已被調查。港媒指,崔爆料的背景是北京當局整肅操控娛樂圈的軍方勢力。而最新消息,華誼兄弟二人已質押幾乎全部股權套現,被質疑準備跑路。

北京時間6月11日,中國大陸自媒體消息稱,華誼兄弟法人代表、董事長王中軍質押手中超過97%的華誼股權,而王中磊情況類似。

華誼兄弟6月6日發佈公告,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

公告稱,截止2018年3月31日,王中軍持股612,229,855股,占公司總股本22.07%。截止公告日,王中軍共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股份550,879,999股,占公司總股本19.86%。作為第一大股東,王中軍手裡僅剩2.21%的公司股份。

而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佔據公司總股本6.19%,質押股份142,799,999股,佔據公司總股本5.15%,手裡僅剩1.04%。

陸媒消息還說,早在去年底《芳華》票房破十億時,就有媒體注意到王氏兄弟高比例股權質押。當時,王忠磊和王忠軍的股權質押比例已經達到90%和85%,用途均為「個人融資需求,擬用於項目投資及股權投資」。

有分析稱,華誼目前正在「去電影單一化」,投資周邊產業,質押股權或為此籌措資金。

不過,因崔永元爆料「陰陽合同」,稅務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作為《手機2》出品公司,華誼兄弟也被曝已遭調查。在此背景下,華誼兄弟質押股權套現的動作,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媒體引述坊間猜測稱,王氏兄弟要步賈躍亭後塵。

對此,華誼兄弟方面當天即通過陸媒聲明,股權質押的資金用途,主要用於項目投資及股權投資,並不是拋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華誼未來,也不會影響華誼兄弟的正常經營。聲明並稱:「公司會對惡意傳謠者保留訴訟權利。」

日前,崔永元坦承曝光「陰陽合同」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拍攝人員。港媒更爆料,高層對軍方勢力操控娛樂圈不滿,已下達「禁軍令」。

而華誼兄弟被指有軍方背景。王氏兄弟被指屬軍人世家,兄弟4人有3人從軍,父親亦是軍人出身。

黨媒《人民日報》近日接連發文﹐痛斥娛圈天價片酬﹐以及背後電視公司經營手法與金融產品扯上關係﹐造成嚴重經濟泡沫。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