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世太保」610成立19年 從第二中央到撤並削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19年前的6月10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成立了法外機構「610辦公室」,作為一個獨立的指揮機構,推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下面帶您了解610的來龍去脈和現狀。

1999年6月10號,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了黨務機構「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各級分支,指揮和推動全國打壓法輪功。

19年來,610系統無視大陸《憲法》規定的信仰自由,濫用《刑法》300條,違法調動各級公檢法司和媒體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仇恨宣傳,非法抄家,法外拘禁,洗腦,酷刑,剝奪公職,構陷判刑等,已造成至少422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胡佳:當局設立610,對一些沒有罪的人用這種(手段)。我覺得610辦公室就是一個反人類的機構,就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和國家黑社會勢力的機構。

江澤民為防止清算,退休前安插周永康等積極迫害法輪功者,把持610等黨政軍大權,維持高壓迫害政策,也形成從上到下的強大利益集團。

2012年底中共權力換屆,江派血債幫的第二中央,對新上台的習近平構成實質威脅。習王反腐對準江派,中央三級610頭目周永康、李東生和張越,接連落馬。

在基層,610身分也不再是免罪保護傘,各地多名610官員遭貪腐調查。

同時,今年3月,中共機構改革,進一步將610撤並劃入中共政法委和公安部。610系統持續被弱化。

橫河:它作為單獨的組織不複存在了,而成為一個更廣泛的中央政法委的一部分存在。無論是在實際運作方面,還是這個利益集團的成員心理方面,都是一個重大的挫折。

610也被稱為死亡職位。上週,廣東和吉林2名610頭目,一人遭調查,一人被下屬刺殺。19年來,明慧網記錄到數以萬計相關職務人員遭車禍、絕症、離奇事故等厄運。法輪功學員也持續規勸610系統的個人停止迫害。

加上3月份610被弱化,今年4月相關迫害數據,較去年同期銳減2到7成,但仍有60位法輪功學員被構陷判刑,377人被非法綁架。山東等地的迫害還有加劇趨勢。

唐靖遠:大趨勢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難以為繼,這個迫害系統中的很多人都開始為自己留後路,開始消極執行迫害政策。但無論如何,只要迫害政策還存在,這個迫害的機制就會持續運轉,同時一些人可能仍然以為,迫害法輪功能博取升遷資本;一些人試圖製造問題來顯示610這個邪惡機構還有存在的價值,所以在部分地區仍然可以看到迫害行為還在延續,甚至惡化。

中共迫害不停,國際持續譴責。人權團體也認為,只要法外機構610繼續存在,依法治國就無從落實,呼籲廢除610,法辦江澤民等迫害元兇的人權重罪。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