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景樂觀?蓬佩奧最新聲明發重要暗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週一(6月1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次重申,美國只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原則,而美國已為朝鮮棄核的後續問題做好準備。蓬佩奧的最新聲明似乎暗示,美朝雙方已在「川金會」上演前達成了重要共識。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1日報導,週一,蓬佩奧在新加坡聲明,美國已準備好向朝鮮提供「充足的把握」,以保證無核化對朝鮮來說不是個糟糕的結果。

蓬佩奧表示,朝鮮此前已向美方確認其願意棄核,美方渴望能證實這些表示是真誠的。

蓬佩奧指出,川普總統相信金正恩擁有前所未有的機會來改變美朝關係軌道,同時也為朝鮮帶來和平與繁榮。

不過,蓬佩奧也重申,鑒於以往就朝核問題所簽署的協定都很脆弱,所以川普總統將確保不會簽署不能充分處理朝核威脅的協議。

蓬佩奧表示,美國採用外交形式解決朝核問題的終極目標並未改變,那就是使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標準,這也是美國可以接受的唯一結果。

不過,蓬佩奧並未提及是否撤出近28,000名駐韓美軍。但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本月已告訴記者,駐韓美軍沒有任何撤離計劃,這個問題甚至根本沒必要成為討論話題。

蓬佩奧說,在朝鮮實現無核化以前,美國不會取消對朝制裁。他還警告,如果雙方的外交努力不能沿着正確的方向發展,那麼制裁還將加強。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