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友熱議:7富國開窮會 8窮國開富會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加拿大G7峰會與青島上合峰會幾乎同時舉行,不過兩者的排場可說天差地別,有網友因此給出對比圖,還標上7富國開窮會,8窮國開富會字眼,引發熱議。

6月10號下午,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出一張對比圖,上半部是標誌「7個富國開窮會」的G7峰會,下半部則是大排場、燈紅酒綠、極盡奢華的上合峰會

據報導,今年上合峰會會場的雙邊會議室和多功能廳都採用了水晶吊頂,共有21萬個水晶球,主會場的金屬屋面上鋪設了相當於10個籃球場大小的太陽能板,祝賀峰會開幕的燈光焰火藝術表演,據說耗資數十億人民幣。

大陸獨立評論員榮劍指出,2016年開G20峰會,投資3千億,豪華驚豔,全世界無出其右。2017年開金磚會議,就開了一天,投資上千億,全城戒嚴。今年開上合會議,又是上千億,搞燈光秀,極盡奢靡。相比之下,西方G7會議真是破落窮酸,但暴發戶和文明人之別,一目了然。

有網民感慨說,從對比圖看出,這是價值觀對抗!西方G7的節儉,東方上合的窮奢極侈,充分說明了,是老百姓的國家,還是權貴之國!

上海市民汪先生:「兩個會議的對比,就是專制和民主的區別,專制國家就是納稅人的錢可以胡亂花,因為它沒有監督機制,民主國家有監督機制,有議會、國會、參眾兩院,作為一個當家人不能胡亂花錢,否則要遭到彈劾。」

安徽民眾蕭先生:「民主國家的領導人是受到民眾選出來的議會、國會的制約,雖然國家富有,實際上是它們的國民富有,但政府並不富有。中國雖然老百姓很窮,整個國家很窮,但是政府不窮的。那個奢華我看的有點心寒,3分44秒用了50億,那裏面應該也有我的錢。」

也有網友說,今天,耗資千億裝修的青島將僅接待幾位客人,50億的燈光和煙火將為他們綻放,10萬警察將為其護航,南北大菜等著他們品嚐,半徑300公里以內的企業停產、數百萬工人至少7天無經濟來源。在此,謹祝上合成員諸國元首玩的開心,吃的舒服,看的養眼,睡的安穩,最後拿的滿意。

今年是上合組織擴大成員國數目後首次峰會,8個成員國分別是中國、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塔吉克、哈薩克、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只要你在某種程度上默許中共的意識形態,在中共控制的國際市場可能就會給這些國家一些份額,這些國家都急於要擴展本國的經濟生產力,它們非常清楚,中共是寧可自己的國民緊衣縮食,也要把這場國際性的會議辦的有聲有色,不單吃的好、玩的好,會開的好,臨走還給每一個國家送上巨額的大紅包。中共建政以來,它一貫讓自己老百姓給它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地位去買單。」

還有網友說,無論是北京「APEC藍」,還是青島燈光秀,都是一次性的「人造」盛勢。這種勞民傷財,根本上來講還是不自信。

張健:「卡友現在罷工,我們看到很多視頻,而且這些視頻上面的卡車司機都打出了橫幅、標語,提出了10幾個問題,這些問題就是對中共暴政下這種苛政猛於虎最新的一個詮釋。」

蕭先生:「用錢來買支持,現在共產黨最大的就是合法性,國際上的認可性,它好像街痞,名聲很臭,所以它只能用搶來的錢、偷來的錢請狐朋狗友們大吃大喝。說自信啊,它們真的沒什麼自信。」

安徽民眾蕭先生表示,中共利用各種手段來忽悠、欺騙百姓,但是民眾已經覺醒,從退伍軍人、教師、塔吊司機到卡車司機的大規模抗爭,相信不久的將來,各個行業都會起來響應,中國將發生一個大的變革。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