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菜單曝光 金正恩保鏢眼花繚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世界聚焦的川金會12日如期舉行。美朝首腦會議結束後,中午11點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共進工作午餐。午餐菜單在網絡曝光,包括中國小吃等多國元素。

根據美國白宮12日中午發布的消息,川金會午宴的菜單可謂「美朝合璧」,不僅有魚有肉,而且精心設計,符合美國朝鮮兩名領導人的味蕾。菜單上的開胃菜包括蝦仁鱷梨沙律、韓國腌黃瓜等,主食則有糖醋豬肉、牛肋排、揚州炒飯等。


川金會午餐菜單在網絡曝光,包括中國小吃等多國元素。(網絡截圖)

有海外中文媒體評論稱,舉世矚目的川金會,讓一小部分朝鮮人擁有了體驗發達國家繁華生活的機會。

川金會召開地新加坡讓朝鮮大開眼界,一頓早飯吃掉朝鮮倆個月工資,金正恩保鏢靠窗發呆眼神空洞,對繁華世界很不適應。

報導說,朝鮮媒體工作人員在巨大的餐廳裡品嘗了中式點心、糕點和煎蛋,並拍照留念。對於大多數朝鮮人來說,這樣的體驗是前所未有的,即使是對政府官員來說也是如此。

脫北者和曾經前往朝鮮的聯合國官員說,絕大多數朝鮮人吃的是一成不變的米飯、玉米、泡菜、豆瓣醬,缺乏必要的脂肪和蛋白質。

在金正恩及其代表團抵達新加坡後不久,朝鮮官員在瑞吉酒店的高級中餐廳裡點了平均一人100多美元的晚餐。一群朝鮮安全人員則帶着紙箱回到酒店,有麥當勞外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