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允諾非核化 川普邀訪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後,共同簽署文件。川普表示,雙方簽署的是一份重要、全面的文件。他還表示,將邀金正恩造訪白宮,兩人還會再見面。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在兩國聯合文件裡允諾讓朝鮮半島「徹底非核化」。

CNN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員消息稱,兩國領袖共同簽署一份協議,以承認峰會進展及承諾繼續維持當前這樣的氣勢。

新加坡「海峽時報」即時報導,川普與金正恩簽完文件後說:「我們發展出一個特殊的關係。」他表示,兩人會談遠比任何人所能預期的都好。當被問到朝鮮何時啟動非核化時,川普則說「很快,很快。」

金正恩則說:「今天我們進行了歷史性會面,超越過去的歷史並將著手一個新開始。我們簽署一份歷史性協議,世界將看到一個重大改變。」並感謝川普先生讓這一切能夠發生。

在兩人簽完文件步出會議室後,川普還問:「金先生,你會想來華盛頓嗎?」

在回應媒體提問兩人會否再次見面時,川普說:「我們還會再碰面,會見很多次。」他說兩人自從上午歷史性的首度握手那一刻起,就都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

川普簽完文件後告訴媒體:「我們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他是個聰明的人,我也了解到他非常愛自己的國家。」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