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聯合聲明 朝承諾完全去核(附中文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簽署共同聲明。聲明中朝鮮再度承諾完全去核化,而美國則允諾會保障朝鮮政權安全性。

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川普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新加坡峰會的聯合聲明。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於2018年6月12日舉行首次歷史峰會。

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對於建立新的美國朝鮮關係,及在朝鮮半島上建立持續性且茁壯的和平政權,雙方達成全面性、有深度且真誠的意見交流。川普總統承諾對朝鮮政權提供安全保證,而金正恩委員重申他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決心,要讓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

鑒於建立新的美國朝鮮關係有利於朝鮮半島和全球和平繁榮發展,建立互信基礎也有助於朝鮮半島去核化,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提出下列數點:

1.美國和朝鮮致力建立新的美國北韓關係,以符合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期望。

2.兩國將共同努力打造朝鮮半島上的穩定和平政權

3.再次確認於2018年4月27日締結的「板門店宣言」,其中朝鮮承諾朝著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而努力。

4.美國和朝鮮將致力尋回戰俘遺體,並立即歸還那些已確認身分的遺體。

因為深知此次高峰會(史上第一次)是具有重大意義且克服數十年來緊張敵意的劃時代大事,且開創新的未來,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承諾要徹底且迅速實現聯合聲明上的要點。美國與朝鮮承諾在最快時間內,繼續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對等朝鮮官員進行協商,以實行高峰會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將致力合作發展新的美國朝鮮關係,促進朝鮮半島和全世界的和平、穩定與安全。

2018年6月12日,新加坡聖淘沙島


川普表示,簽署非常重要及詳細的文件,與朝鮮建立了特別關係。(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2日,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協議,宣布世界將有巨變。(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川普與金正恩簽完文件後說:「我們發展出一個特殊的關係。」會談遠比任何人所能預期的都好。當被問到朝鮮非核化時,川普表示「我們會很快啟動這個進程」。

金正恩則說:「今天我們進行了歷史性會面,超越過去的歷史並將著手一個新開始。我們將簽署一份歷史性協議,世界將看到一個重大改變。我想對川普先生讓這一切能夠發生,表達感謝。」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