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美聯航接炸彈威脅 急降愛爾蘭安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載有214人的長途客機, 週一(6月11日)由意大利羅馬飛往美國芝加哥途中,因「潛在的安全威脅」轉降至愛爾蘭香濃機場。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聯航週一表示,由於旗下UA971航班發現可疑資訊,有人報告說在洗手間內發現寫有「機上有炸彈」的字條。機長決定緊急折返,客機在克萊爾郡以西200公里折返,並一度要放油以減輕重量。

返回途中機組人員收集了機上所有人的字迹,等到航班降落後讓專家配對,調查員同時檢查眾人的手提行李。

在客機降落前,愛爾蘭當局及香濃機場(Shannon Airport)方面派出邊防人員、救護車和多輛消防車到場戒備。

客機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轉降愛爾蘭香濃機場,全部乘客在40分鐘內離開客機,他們亦要接受搜查,但調查員其後證實事件僅為惡作劇,也沒有人受傷。

聯合航空公司其後發聲明確認事件,聲明說:「涉事客機因保安理由,需要在香濃緊急降落,我們已經檢查過乘客的行李,並將盡快安排受影響乘客前往芝加哥。」航空公司其後安排乘客到酒店暫住一晚,並在週二下午3時繼續飛回芝加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