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簽聯合聲明 川普:歷史性成功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下午,舉世矚目的川金會在新加坡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簽署了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努力實現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並將努力建立「新的美朝關係」。

當地時間上午9點,川普和金正恩來到會談地點,握手問候。金正恩提前到達,據稱,這是按照東方禮節,晚輩要等候長者,以示尊重。

兩人隨後進行了4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各自有一名翻譯在場。會晤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

川普:「我們將迅速啟動(無核化)進程。非常非常迅速,絕對地。」

川普說,簽署的歷史性文件,將為世界解決一個巨大而危險的問題;由於這次峰會,美國和朝鮮的關係也將發生重大變化。

川普:「我要說,這(次會晤)比任何人所預想的要好很多。這將促成更多、更多的密切交往。」

金正恩承諾,簽署該文件將「拋棄過去」,「世界將會看到重大變化」。

當天下午,川普召開記者會,說明聯合聲明的一些細節。

川普:「我和金委員長剛簽署了聯合聲明,他重申他對實現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堅定承諾。我們也同意,儘早進行強有力的談判,以實施該協議。」

他說,這次峰會取得了「歷史性」成功,金正恩會很快啟動去核化行動,換取朝鮮的經濟繁榮和美國對其安全的保證。

川普說:「實際上,當他一回平壤,就會很快,我想會立即啟動這一進程。」

川普說,接下來,美方團隊將繼續努力,直到朝鮮完全棄核,但也承認,徹底無核化要花很長時間。

他還表示,美國將向朝鮮派出很多人,來完成對無核化進程的核查工作。

川普說,朝鮮核武庫的規模「相當可觀」,美方「掌握了準確情報」。

川普還說,金正恩告訴他,朝鮮正摧毀一個導彈引擎試驗場地,但川普堅持,暫時仍維持對平壤的制裁。

川普:「製裁將會結束,一旦我們確認核武器不再是問題。」

談到朝鮮無核化時,川普說美國主要與韓國、日本合作,將中共的角色「邊緣化」了。

川普還說,將停止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演,但暫時不會從韓國撤軍。

記者會後,川普於當晚搭空軍一號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