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學專家評川金會文件:一個謹慎一個沒耐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雙方簽署了聲明文件。有專家指出,從簽名筆跡來看,透露出川普較為謹慎的性格,以及金正恩的草率和沒耐心。

6月12日上午9點,「川金會」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樂酒店正式登場。川普總統與金正恩領導人握手問候後,進入4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各自有一名翻譯在場。

會談結束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聲明中,朝鮮再度承諾完全去核化,而美國則允諾會保障朝鮮政權安全性。

根據路透社報導,筆跡學專家具本鎮(Koo Bon-jin,音譯)在看過川金會文件簽名後表示,金正恩的簽名透露他是一個野心勃勃的人,行事較靠直覺,而非理性和邏輯,人也比較沒有耐心。

相比之下,川普的簽名則較工整且密集,顯示他思維縝密,做事也比較認真、謹慎。

前北韓軍官、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n Studies)所長安江日(Ahn Chan-Il)還透露,金正恩傾斜式的簽名,和其父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的字跡相似,金家人都在模仿類似的筆跡。

在中國古老的文化中,有「字如其人」的說法,也就是說,一個人的筆跡就能夠暴露出他的性格、心理狀態等。

現在也有心理學家認為,從一個人寫的字,就可以觀察該人內心的性格。

根據筆跡學家凱蒂·麥克奈特(Kathi McKnight,音譯)的解釋,從字體的大小、傾斜方向、間距等方面,都能分析出不同人物的不同個性。比如:

字體大:個性較外向、活潑,有領導者的風範;
字體小:個性比較內向、害羞。

下筆用力:你有著強烈的情感,而且心思細膩;
下筆輕:個性飄忽不定,而且很善於隱藏自己的情感。

字體間距近:很注重邏輯,做事很看重方法,而且做決定時也非常謹慎;
字體間距寬:很輕率,不過也很依賴直覺行事。

不傾斜:比起情感更注重邏輯,個性務實,也很腳踏實地;
向右傾斜:比較能容易融入大環境,喜歡跟別人相處,個性比較友善、感性,非常重視朋友和家人;
向左傾斜:比較喜歡獨立作業、或是做幕後工作,行事上較以自我為中心,個性亦有點叛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