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暴雨多人遭電擊死亡 官方噤聲惹怒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熱帶風暴「艾雲尼」(Tropical Storm Ewiniar)日前登陸廣東珠三角地區,造成多市連續數十小時的猛烈暴雨,部分地段的淹水甚至到達車頂。多位市民爆出疑似行人在暴雨中觸電身亡的圖片、視頻,遭到官方封鎖。截至目前,當局仍未對相关質疑做出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颶風艾雲尼」於6月7日晚間登陸廣東,在廣州市連續降下21小時大暴雨,交通幾乎完全癱瘓。

雲浮市新興縣出現特大暴雨,房屋倒塌、山崩,已傳出5人死亡。

日前,另有多名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爆出,8日下午,一名17歲男子在路經廣州市白云區靠近機場路過斑馬線時,疑因觸電倒在水中,後經搶救不治。其死亡證明顯示,死因可能為「電擊傷」,男子家屬認為是附近的電力設備漏電所致。

同天,一對母女在佛山市禪城區一公交車站等車時,因燈箱漏電,導致雙雙觸電身亡。有目擊者稱,母親將近40歲,女童10歲左右,在水中躺了約有半個小時,才被人发現;警察到場後封鎖了現場。

事發後,禪城供電局工作人員稱,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公交站台的廣告牌漏電,導致悲劇。

另一起觸電事故發生在廣東省肇慶市。據報導,6月8日,該市一名男子在鼎湖區桂城街道楓苑路突然倒地,浸泡在雨水中一動不動,疑因觸電致死。

上述事故經網絡爆光及轉傳後,大陸城市公共設施的安全隱患問題,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

但截至目前,官方沒有對事故作出任何正面回應。不僅如此,相關災情消息反而遭到了當局的封鎖和刪除,引發民怨沸騰。

有社交媒體消息指,中共官方媒體接到上級命令,禁止對暴雨中觸電身亡事件進行報導;爆光事件真相的相关論坛、討論,亦遭到刪帖。

不少当地網民對漏電事故表示擔憂,并批評電業局嚴重失職。也有網民對公共設施不能得到及時的維護和維修,感到憤怒。

還有網民直言,佛山、廣州、肇慶,這么多起觸電事故,還有多處積水淹沒車輛等災情……政府是不是該好好反省一下城市地下排水系統的建設問題?

根據官方統計,目前,廣西、福建、湖南等周邊地區,也都受到暴雨影響,超過21萬人受災,29間房屋倒塌。

但由於當局封鎖消息,實際受災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