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老工程師揭大慶油田真相(一)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中共在上個世紀60年代開展的「工業學大慶」運動,是上了年紀的人耳熟能詳的。一位曾在大慶油田工作過10年的老工程師,向本台揭露這面所謂的工業界紅旗,其實是由工人和知識份子的血淚染成。今天我們先來看看大慶油田所謂的石油會戰的真相。

這塊正在被中共用來進行所謂愛國主義教育的大慶英烈紀念碑,其中的英烈們到底是誰,他們為何犧牲,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其真正的由來。

1960年初,正值松遼平原零下3、40度時,全國數萬名石油職工與3萬名待業的轉業官兵被運送到了這裡,在軍人出身的石油部部長余秋里指揮下,大慶油田開始了「只許上,不許下」的所謂會戰。

原大慶油田工程師邊澤東(化名):「余秋里說帶隊伍要帶刀子。我給你舉個例子,一個採油隊有30多人,管理人員將近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人,龐大的共產黨的隊伍來管理工人,帶隊伍用刀子。」

化名邊澤東的原大慶油田老工程師告訴新唐人,當年從北京石油學院畢業的他被送往大慶時,火車站連個月台都沒有,很多人跳下火車時差點摔倒,沒有住房,寒冷的冬天他們只能住在帳篷裡,因取暖等原因,死了很多人。

邊澤東:「當初油井噴出的油滿地,就放在土油池裡,一塊一塊鏟上圍著火爐子燒,當初很多人燒死,後來瓦斯爐爆炸,死的人也很多。大慶油田事故非常多,有一個煉油廠叫龍鳳煉油廠,不懂技術,幾個加工車間爆炸,跑都跑不出來。」

在油田不提供住房的情況下,工人們只好在下班後,把泥塊堆起來做房子,叫乾打壘,工人們因為極度疲勞也出了很多事故。

邊澤東:「當初鑽井隊拖拉機司機,有時24小時工作,實在累得不行了就躺在草地上睡著了,因為井架,拖拉機也看不見,草一人深,荒草,就把工人壓死,這種慘案也比比皆是,很多,各種各樣的事故,真是大慶工人的血淚。」

老工程師說,由於當時大慶油田屬於保密單位,工人地位也很低。

邊澤東:「對外界說的是農墾,實際就是勞改營的意思,所以大慶工人穿的衣服都寫著農墾,就是48道道道服,穿著大球鞋,帶著狗皮帽子,就像個勞改犯一樣,所以黑龍江省委就批了個縣級單位,所以大慶工人就只有2、30斤的糧食供應,油和肉基本沒有。」

餓著肚子的工人,只好下班後到草原上去尋找黃花菜充飢。

邊澤東:「沒有什麼吃的,所以大慶工人幾年的會戰下來,7-80%都是肝炎,因為大家苦戰嘛,上班下班都苦戰,從早到晚,晚上還要苦戰挖溝,死了那麼多人。」

工人的休息權利被剝奪,從油井下班後被逼著繼續在冰天雪地中,用鐵鞦、鐵鎬挖輸油管線。

老工程師透露,其實用槍桿子管理工人是中共在石油界的一個傳統做法,不僅大慶,青海油田更是這樣。

邊澤東:「青海油田又叫冷湖油田,旁邊就是很多勞改營,工人,如果小隊的隊長、指導員不滿意,指導員說把他綁起來,第二天就把他綁起來送到勞改營。」

而中共另外一個武器——筆桿子,也在大慶油田運用到了極致。

中共樹立王進喜這樣的標兵,開會時讓王進喜披紅戴花,騎著由領導幹部牽著的高頭大馬,職工們敲鑼打鼓送進會場,擁上主席臺,然後石油部長余秋里在大會上帶頭高呼:「向鐵人學習,人人爭做鐵人。」

邊澤東:「抓筆桿子就是大慶戰報,當年立了很多所謂標桿,用這種鼓動式的樹立一些榜樣,來哄騙老百姓向這些人學習,把工人的血汗,把知識份子的血淚榨乾榨光。」

工人們要每兩週才能休息一天洗個澡,法定探親假也被取消,兩年才能有一次機會回家,兩地分居造成不少人犯下錯誤然後自殺,文革中也整死很多油田工人。

在下一集節目中,老工程師將為您講述,大慶油田是如何在精神上折磨人的。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