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落幕 川金二人均已飛離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已於6月12日下午在新加坡落下帷幕。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都已搭機返程。據最新消息,金正恩將直接抵達平壤,而不是北京。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在12日下午2點左右結束與川普的歷史性峰會後,便搭車離開聖淘沙卡佩拉酒店,返回下榻的瑞吉酒店。此後8個多小時,金正恩未曾離開酒店。

直到晚間10點25分左右,金正恩一行人才離開瑞吉酒店,並於1小時後抵達樟宜機場,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專機飛離新加坡。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 24」消息,中國國航CA62班機已在晚間11時25分起飛,另外一架國航CA63班機,則在晚間11時41分起飛,2班機預計13日早上抵達目的地平壤。

據報導,上述2架班機都是在當天中午從北京起飛,晚間6點左右到達新加坡,等待接送金正恩等人返程。

同天早些時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曾向媒體證實:應朝鮮方面要求,「中國民航將繼續為朝鮮代表團提供有關服務(包括借機)。」

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結束與金正恩的峰會後,於當天下午4點30分,在新加坡卡佩拉酒店召開了一個記者會,介紹這次美朝首腦會談的情況,並接受現場媒體提問。會議長達1個多小時。


川普舉行記者會,介紹
川金會詳情並接受了記者採訪。(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當天下午5時30分左右,川普在結束記者會後,搭專車前往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準備返美。晚間6時30分左右,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起飛,離開新加坡。

《法新社》報導稱,川普在登機前表示,在川金會中,「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在隨後的行程中,總統川普將先飛往關島,然後轉赴夏威夷,最後返回白宮。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