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不服 西雅圖市府撤銷「人頭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西雅圖市政府一個月前決定向大公司加收「人頭稅」,來應對露宿街頭的流浪人口問題。在亞馬遜和星巴克等大公司的齊聲反對下,西雅圖市長表示撤銷這個決定。

西雅圖市長Jenny Durkan和9位市議員中的7位,五月中旬通過了一個法案,增加大公司稅收,用來保護工作機會、支持可負擔住房、解決流浪人口問題。

決議一出,亞馬遜就極力反對,甚至暫停在西雅圖總部附近再建一座高樓的計劃來抗議。

亞馬遜副總裁、發言人Drew Herdener說:西雅圖地區流浪人口比例全美第三。這個自由派的城市2017年撥款$6800萬給流浪人口。今年計劃花7800萬。

西雅圖新增的這項稅收,主要針對年收入2千萬美元以上的公司。從每個全職員工身上每年收取$275,總計4800萬,用於市府的可負擔住房和流浪人口計劃。計劃明年一月實施。

亞馬遜是西雅圖最大的雇主。商業人士認為這樣的稅收會影響人們在西雅圖的投資意願。準備在11月投票時,通過公投取消這項稅收。

西雅圖市長最終讓步,在聲明中說,未來五個月如果陷入長時間、耗資巨大的政治紛爭,只會加劇住房和流浪人口危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