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斯坦威脅國會 欲傳審議員通訊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稱,今年早些時候,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因對抗國會調查,曾威脅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要傳審議員們的電郵、電話記錄及其它文件,非常令人震驚。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12日報導,一些記錄為2018年1月的電郵顯示,在一次有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高官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們參加的閉門會議上,羅森斯坦為反擊議員們關於通俄門調查的質詢,竟威脅將傳審議員的通訊記錄。

情報委員會的時任反恐法律顧問帕特爾(Kash Patel)在致眾議院總法律顧問辦公室(House Office of General Counsel)的信中寫道,羅森斯坦批評情報委員會向他發出書面要求,他甚至說,如果委員會喜歡做訴訟人,那麼「我們(司法部)也是訴訟人,而且我們將傳審你們的記錄和電郵」。

帕特爾在信中指出,羅森斯坦所說的「你們」是指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HPSCI)和國會整體。

另一名情報委員會成員證實了帕特爾的說法。他寫道,他只想補充一點:看着司法部副部長出於對嚴格監督進行報復而持續地對一名國會議員發動個人攻擊,真是令人吃驚和沮喪。而且,讓在這些問題上的國家頭號執法官員威脅「傳審你們的電話和電郵」,簡直令人心寒到底了。

這名委員會成員還說,羅森斯坦的話可以被解釋為司法部將「大力捍衞藐視(國會)行為」,而這可能也在意料之中。而且他還聽出,羅森斯坦已發出不加掩飾的威脅,準備發揮國家全部的檢察權來對抗國會。

在福克斯新聞公布上述電郵內容後,司法部和FBI均對此辯白,否認議員們的說法。一位司法部官員稱,羅森斯坦在會議室中沒有威脅對任何人進行刑事調查,他只是在「回應」關於「藐視國會」的威脅。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