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些信號 有可能是糖尿病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糖尿病徵狀,在中老年人當中比較常見,也有造成多種併發症的風險。那麼如何判斷和防治糖尿病呢,下面請聽專業醫師來解析。

有多年經驗的鄧博仁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可能有心臟病或中風的狀況發生。

醫師 鄧博仁:「主要的原因就是有糖尿病的人他們比較容易得到動脈血管的疾病,在頭部發生問題就是中風,在心臟部位發生問題就是心臟病發作。」

糖尿病,還容易引發腎臟疾病。

醫師 鄧博仁:「如果我們到洗腎中心裡去問,這些腎友們有一半的人都是因為有糖尿病才在那裏洗腎的。」

糖尿病,也可能會造成神經失調。

醫師 鄧博仁:「有一些人可能會手麻腳麻,尤其是腳。神經會失調,症狀就是痛或者麻、火在燒、針在刺等等這些神經的運作。」

糖尿病,還可能造成眼部疾病。

醫師 鄧博仁:「青光眼、白內障等等,症狀都要到末期的時候才會有,如越來越模糊,做了檢查才發現這個病人有白內障,白內障背後的原因就是糖尿病。」

鄧醫師表示,越早診斷出糖尿病就越好治療,每隔一年或二年查驗一次血糖可以及時了解身體情況。

醫師 鄧博仁:「因為我們希望在沒有症狀的時候就把糖尿病診斷出來,經過有效跟持續的治療之後,我們可以把剛才講的併發症都降到最低點。」

鄧醫師表示,食用太多甜食、碳水化合物、或是油膩等不健康食品有可能促發糖尿病,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益於防治糖尿病。

醫師 鄧博仁:「如果一個人的糖尿病史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是要運動,還是要用飲食控制,可是並不代表那個人糖尿病就可以得到控制,有很多時候還是要服用一些藥物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