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細節:金正恩10項要求沒敢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已順利進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稱,將會停止美韓軍演,有可能撤駐韓美軍。報導稱,川普的承諾是隨時可以變化的,朝鮮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讓步,金正恩有10項要求沒敢提。

美國之音6月13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6月12日在新加坡召開記者會時有記者問,美國將如何給金正恩提供安全保障,川普說:「我們會停止軍演,這將給我們省下相當大的一筆錢,除非我們看到,或者直到我們看到未來的談判不像我們預期的那樣,但是,我們會省下一大筆錢。而且,這是非常具有挑釁性的。」

美國航空協會高級國防顧問赫西(Peter Huessy)認為,川普對朝鮮的承諾與以往不同,是「暫時的」,隨時可以逆轉的,而且一切視朝鮮的表現而定。

赫西表示,川普在關鍵問題上並沒有讓步。他沒有承諾要取消制裁,他沒有削減導彈防禦,他也沒有說馬上要撤出駐韓美軍。而暫停軍演,這是一個可以做的讓步。這也給了金正恩一個理由去說服自己的軍方。

報導稱,金正恩做出了大的讓步,有10項要求沒敢提,包括(1)沒有要求美國從韓國撤軍;(2)沒有要求美國撤軍在韓國或是亞洲的導彈防禦;(3)沒有要求美軍撤出對日本和韓國的核保護傘;(4)沒有要求美國給朝鮮提供現金;(5)沒有要求美國向朝鮮提供糧食或是石油援助;(6)歸還美軍遺體;(7)在朝鮮暫停導彈試驗的同時,並沒有要求美國停止導彈測試;(8)沒有要求朝鮮消除核武器的同時,所有「全球零核」;(9)沒有要求美國消除、改變或是減少自己的核現代化努力;(10)對美軍和韓國在地區以及韓國的傳統軍力提出限制。按照以往慣例,朝鮮會在坐下來會談前要求美國做出這樣或是那樣的讓步。

據報導,6月12日,美朝首腦會晤後,雙方簽署共同聲明,朝鮮再度承諾完全去核化,而美國則允諾會保障朝鮮政權安全性。

川金會」結束後,同一天,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川金會進行非常順利,與金正恩的會談很直接、有成效、有成果,半島無核化「將非常迅速地推進」。

他還表示,目前暫時不會解除對朝制裁,只有確認核武器不再是問題時,才可以解除。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