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俄羅斯看世界盃 FBI警告:別帶手機 小心被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世界杯足球賽週四(6月14日)開踢,各國球迷已紛紛到達俄羅斯準備到現場支持。但美國反情報官員建議,去現場的民眾盡量不要攜帶電子裝置,否則可能成為俄政府或網路罪犯駭入的目標。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聯邦調查局(FBI)探員伊瓦尼納(Williams Evanina)近日警告說,帶上手機、筆電等電子裝置,絕對要小心,這些裝置裡的所有資料,特別是個人的識別資料,都可能被俄羅斯政府或網路犯罪份子獲取。

他強調,「雖然企業和政府官員面臨的風險最高,但別自以為不重要就不會成為目標。如果你沒辦法防駭,就不要帶這些裝置入場。如果必須得帶,最好在不使用的時候把電池取下。」

目前這項情報也已提供給其他國家,英國足協也會提前檢查英國國家隊成員的電子裝置。此外,今年烏克蘭官員也曾警告,俄羅斯網路攻擊者,計劃駭入在基輔舉行的歐冠決賽。

四年一度的足球界盛事,2018FIFA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2018年6月14日到7月15日,連續32天於俄羅斯舉辦。

世足賽是世界盃足球賽的簡稱,但其實正是名字應該為「國際足總世界盃(FIFA World Cup)」,參賽隊伍以國家為單位,每四年舉辦一次的男子足球比賽,與奧運交替進行,是足球界規模最大也最多人關注的國際賽事。而世界盃又分為「外圍賽」以及「決賽」兩部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