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帥又瘦」到「野獸」 川普兩次讓金正恩哭笑不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日前結束的世紀峰會「川金會」,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突發情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兩個插曲,均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哭笑不得。

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在兩國元首一對一的會晤,以及有兩國官員參與的擴大會議結束後,雙方代表團共進午宴。

據英國《衞報》6月12日報導,午宴前,川普一展他幽默風趣的一面,他頗為輕鬆地對一名美國記者打趣說:大家都要拍照嗎?請讓我們看起來「又帥又瘦」。在場眾人都笑了。

此時,鏡頭轉向金正恩,要知道,體形肥胖的他對有關體重的反應,是絕對無價的。不知是翻譯遺失了這個隨意的玩笑,還是金正恩不認為其好笑,總之,他臉色尷尬盯著川普的場景,令在場很多人難忘。

午宴後,川普與金正恩在卡佩樂酒店內散步。此時,川普又突發奇想,向金正恩展示停在酒店前的凱迪拉克總統一號。川普打開車門,向金正恩介紹內部的構造,並熱情邀請金坐上試試。金正恩露出羨慕的表情,但不好意思地微笑着拒絕了。

凱迪拉克總統一號別稱「野獸」,是由通用汽車高級轎車凱迪拉克改造而成。該車不僅防彈,而且有在生化武器戰中維持生存的裝備,同時,「野獸」還具備可以應對緊急狀況的通信器材。

「野獸」的性能和內部結構向來被視為機密,此前從未向外公開過。川普此舉也是前所未有的。

有觀點分析稱,川普之所以向金正恩展示「野獸」,或是非常滿意此次會談的表現。

川普在12日的記者會上,對美朝首腦峰會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會談很直接、有成效、有成果。他表示,會談「為世界解決了重大問題」,「真正的改變是真的可能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