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爆炸驚魂未散 金正恩無奈借機出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日前在新加坡舉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乘坐從中國借來的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機,引起各方關注。外界分析,金正恩借機出訪實屬無奈,因為他的爺爺、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專機,當年試飛時在空中爆炸。因此,金正恩對自己那架從蘇聯引進的老舊專機,顯然是心裏沒底。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卡佩樂酒店召開「川金會」之前,金正恩10日乘坐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所屬的波音747編號B-2447飛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這架專機據信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出訪時所乘坐的專機。

金正恩為什麼沒有乘坐朝鮮專機,而是乘坐中國借來的領導人專機呢?

《俄羅斯報》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頗有深意,除了他在同川普舉行會談前,向世界展示自己並非是在​​孤家寡人地單打獨鬥,而是背後有靠山——北京之外,還輕鬆營造了一種有人相助的氣勢。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點,金正恩借專機是基於安全考慮,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生前曾親眼目睹朝鮮專機,在空中爆炸而大受打擊,從此不敢坐飛機。金正恩首次秘密訪華時也沒有搭乘專機,而是乘坐朝鮮專列。

據韓國朝鮮日報早年報導,朝鮮曾於1982年從前蘇聯購入5架IL-62客機,作為金日成專機,並在金日成及金正日監察下在飛行場試飛,但專機卻在空中爆炸,機上17名飛行員全部遇難。

報導說,金日成與金正日因此大受打擊,從此再也沒有乘坐過由朝鮮飛行員駕駛的飛機。

1986年蘇聯共產黨中央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與金日成會面,當時蘇聯要求金日成坐專機。金日成回應:朝鮮飛行員讓人無法信任,除是蘇聯的飛機,否則我只能坐火車。最後,金日成坐蘇聯的飛機到訪莫斯科。

金日成之子金正日生前曾7次出訪中國及於2001年出訪俄羅斯,每次也都乘坐火車。

2001年金正日出訪俄羅斯時,往返2萬公里耗時整整24天,俄羅斯在沿線投入了93000多人的警力來保障金正日安全。

而此次金正恩前往距離朝鮮約4,800公里的新加坡參加美朝首腦會談,從第三國中國借用專機也不足為奇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金會揭秘:川普控制場面 金正恩只坐半個屁股
相關鏈接: 川金會細節:金正恩神情緊張 不知所措 找不到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