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的背後較量 金正恩眼神洩露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為期僅一天的美朝首腦峰會,12日在新加坡落幕。外界發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從首次會面握手,到隨後的幾次會晤場合,看似友好的氛圍之下,也暗含着雙方之間的較量,而在多次暗地較量中,金正恩明顯底氣不足,因為他不僅表情僵硬,而且自始至終都不敢直視川普。

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12日上午,金正恩於8時53分抵達卡佩拉酒店門,他身穿中山裝,左手拿着黑色文件夾,右手摘下眼鏡拿在手裡,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臉上並無微笑。隨後,低頭走進了嘉佩樂酒店進入休息室。

中央日報說,美國總統川普於8點59分抵達會談現場,周圍氣氛立刻開始緊張起來。川普佩戴紅色領帶,象徵「讓美國再次偉大」這一政治口號。他一邊整理外套一邊走下「野獸(BEAST)」專車。

川普臉上也沒有絲毫笑容,兩位領導人看上去似乎都有些緊張。

接着,川普與金正恩世紀會面,這是二戰結束73年來,美朝首腦第一次會談,也是兩國領導人第一次面對面站到一起,在全球矚目下兩人都立刻伸出手握住了對方。

兩人首次世紀握手持續了12秒鐘。報導說,川普總統向來擅長通過「長時間的大力握手」,從氣勢上贏過對方。但與金正恩握手時,他改變了方式,還用左手輕拍金正恩的胳臂,做出親切的動作。

有肢體語言專家則說,兩人握手時,金正恩神情有些緊張,川普先是拍了金正恩的後背,然後,摸了金正恩的手肘,之後,打出他的招牌動作對金正恩豎了一個大拇指,這時金正恩的神情才放鬆一些。

視頻可見,兩人短暫的交談的期間,川普一直在講,好似在對金正恩訓話。而金正恩則微微仰視,握着川普的手一直在聽川普講話。

報導說,川普用英語寒暄,但金正恩並未回應,相比起來,金正恩的表情更加僵硬。兩人握手後走過長約10米的走廊,金正恩在走廊上不斷看向會議室門口,川普總統則把手搭在金正恩的背上予以撫慰,並為其指引方向。

兩人進入會議室後並排坐下,進行了開場會談。川普總統說:「今天的對話會很順利,預計我們將與朝鮮結下良好關係,今天的會談一定會非常成功」。

金正恩沒有看向川普,目光交替看着前方和翻譯所在方向,說「能夠走到這裡,一路並不平坦,朝鮮被過去束縛了手腳,錯誤的行動和一貫的做法經常蒙蔽我們的耳目,而我們戰勝了這一切,終於走到今天」。

報導說,雖然他不時露出微笑,表情卻始終非常僵硬。

在會談中,幾乎都是川普在發表談話,金正恩只是坐半個屁股認真聆聽,顯示川普控制了整個會談場面。

當日下午4點川普召開記者會,川普說,自己已經25小時沒睡,但記者會他仍侃侃而談。

川普說,他與金正恩的會談「真誠、直接、成果豐碩」,這是過去美國歷屆總統未曾開展的事。金正恩告訴川普,朝鮮已摧毀一個大型飛彈引擎測試。川普說,此事早該實現。

川普說,任何人都能發動戰爭,但只有最有勇氣的人才能締造和平。

不過,川普也說,在核武被移除的同時,各項制裁仍將實施。他說,光明的未來即將到來,這是許多人說不會發生之事。

對於這場峰會,川普說,「有利於美國,就跟有利於朝鮮一樣」,「只有討厭川普的人」才會說他一無所獲。

記者會約在新加坡時間下午5:20結束。當晚19:00,川普從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啟程,搭乘空軍一號返國,目前已經回到華盛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