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大陸中興通訊已與美國商務部達成新的和解協訂,在13號復牌,結果股價大跌。因為中興通訊累計遭罰超過22.9億美元,30天內要更換全部董事會高層,還有為期10年的新拒絕令,稍有不慎會再遭制裁。

2. 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宣布,將在非生產線員工中裁員9%。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裁員是艱難的決定,但爲了實現盈利不得不實行,同時他還表示,這次裁員不會影響到Model 3的產量。

3. 美國勞工部公布,五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環比上升0.2%,同比大增2.8%,增幅創下2012年2月以來最大,符合市場預期,使通貨膨脹上升至六年多來最高水準,增強了美聯儲漸進升息的步伐。

4. 國際能源署表示,風能和太陽能發電成本不斷下降,價格越來越具競爭力,使得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超過煤炭發電、天然氣發電和核電廠投資的兩倍,預估到2025年,再生能源將占淨增發電容量的56%。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