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無意洩密 金正恩有半年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 【今日點擊】(3179-1)

提要
川普:世界不會再受到來自朝鮮的核威脅
英倫熱議:金正恩「大獲成功」協議執行困難重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6月13日,川普也回家了,金正恩也回家了,咱們節目我也回家了。前一段時間呢正趕上通常的休假,正好人休的就那兩天,給湊在一塊兒了。川普這件事情呢跟金正恩這件事情,一波三折,評論到了今天就全出來了,鋪天蓋地。但是鋪天蓋地的評論,大家一般都是分析它的,就是相互之間的得失,很難評價。有些人認為呢,是西方的一些媒體認為,川普本身做了很大的讓步。而川普的讓步裡面的一個關鍵點,就是提到一個他可能暫停美韓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演習,這個其實幾乎讓所有人瞠目結舌,包括它的盟友特別是東亞的盟友,都覺得很吃驚。因為在此之前,美韓軍演一直不在談判之內。

第二個在所謂的雙向這種,第二個就是作為金正恩承諾,自己願意放棄核武器。
而在他們拿出來的聲明中呢,放棄核武器在明確的聲明的條款中。而在他的聲明的抬頭裡面,川普提出來他是願意向金正恩,向金家就是朝鮮政權提供安全保證。提供安全保證的潛意識,就是美國人不殺他。而在當時簽字的場面呢,是川普後面是美國國務卿,而在金家呢是金正恩跟他妹妹金與正,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對壘的有趣的場面。金正恩毫不掩飾朝鮮是他兄妹倆的,毫不掩飾朝鮮是他們兄妹倆的,自己的家。那作為美國政府,它是一個正常的美國政府。所以這裡面提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金正恩確實怕美國殺他,所以這是他真正要的。而他用了核,發展了一年的核武器,為了保證自己的安全,在這場遊戲中他是這麼做的。

那從這個川普的角度來講呢,他確實是也就順著金正恩的這條路走了,但未來在哪兒。而這個交換的條件,是當初按照中共來講,中共說是我們給出的主意,所以走了這個條件。所以走到了今天的一個相應的過程中,你到底說是對到底說是錯,這是很難的。因為在川普的角度來講,川普真正真正內心中懼怕的就是核威脅,核災難,他說得很準確,真正的是懼怕核災難。他不是說他對美國打擊如何,我覺得那個根本就,對美國而言是不存在的。而是當他拿著這東西隨意要去扔的話,那是問題。即使美國打朝鮮,如果控制不了,很有效的控制不了核擴散的話,
他將受到整個人類當中,地球當中的譴責。而金正恩確實就踩在了這點上,這第一個,所以從這點上說是金正恩獲勝。

從另外一個點,金正恩在坐飛機,他自己的飛機已經都飛不到新加坡,這是今天朝鮮的真實狀況,其他都不用講,他自己的飛機飛不到新加坡,這是一個甚麼國家。不用說到美國啦,歐洲啦,在中國的很多個人的私人飛機,都可以橫跨太平洋的,私人飛機啊生意人。那金正恩跟他的妹妹掌控的國家不過如此,這不是一個水平差距的問題耶,這是一個純粹兩碼事兒的問題,這是第一個。第二個,金正恩在他見面當中,在他新加坡之行,他整個過程,透顯出他的尷尬,尷尬、自卑、毫無自信。他就要住了那一條,而他在開口講話的時候講的是,我今天來到這裡相當不容易,這句話跟他在當時見文在寅是一樣的話。那這句話是出自他自己,還是他旁邊的人他妹妹給他編的,來表達自己的誠意,他都沒有第二句話。第一,他是真正的誠意,第二,他想騙首都沒有第二句話。

川普:世界不會再受到來自朝鮮的核威脅

今天早晨川普剛剛回到美國,他在落地的時候就發了一個推文,推文是這麼說的:這是他,英文啦,剛剛落地,很長的一次旅行,因為他要從加拿大過去。但是每個人都會感覺現在更加的安全,更加的安全。更加的安全的意思就是,是講他跟金正恩之間簽署協議之後那一天之後,人們會感到更多的安全,不再存在朝鮮的核威脅,這句話很關鍵,朝鮮的核威脅不再有了。那如果是這個角度來講,裡面暗含著相當的一種承諾。在文字表面當中,它只是,朝鮮只是說遵從板門店宣言,在朝鮮半島,堅決擁有的無核化。那細節都沒有,細節在他們個人的談判中。

所以如果從道理上說,川普這麼講的話,在他的細節中應該都存在的。下個星期美國國務卿跟國家安全顧問,將跟朝鮮的高級官員去討論去核問題。有一個細節他在另外的媒體採訪中,我忘了是跟這個福克斯採訪時,他說這麼話,他說我可能也是有點兒,就說我也可能會做很傻的一件事情,但是我這件事情傻不傻呢,6月之內見分曉。6個月後呢如果我真做了傻事,傻事兒的話跟大家道歉。所以他在他的採訪中無意中說來半年時間,半年時間。那金正恩不願意拿出具體的時間表,有他,一定有著他背後的原因,有的,應該是。所以在有關川普說暫停在韓國的軍演,作為一種回報。表面上給與回報,那它就變成了把這些東西,都壓在了金正恩頭上。

川普:世界不會再受到來自朝鮮的核威脅

跟金正恩的會談是非常有趣,而非常正面,朝鮮的未來呢有著莫大的一種希望。
而這個希望應該是在美國對他的承諾上。當然川普,在他的談判的手法中,基本上是在他談判沒有結束前,都是去褒獎對方,就說你是星星,你是星星,你真是個大星星。然後談判完了什麼星星,川普的談判手法基本是這個手法,是一種生意人的手法,他在捧對方是要條件囉。但他背後的實力,美國的本身的實力太強大,整個歐盟,歐洲的整個國家就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當把它的GDP加在一起的時候,都很難抗衡美國,對吧,很難抗衡美國,所以還有如此強大的背景,他這麼說話是有基礎的。也就不是他,也不是一個對賭的心態,它是一個基礎的心態,所以這是我們看到最新的。

金正恩大獲全勝,協議執行困難重重,這是BBC轉載了英國媒體的一些評價。衛報:國旗、單獨會見、握手,這種細節表達了一種平等,對金正恩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成功。這就是他的外交手法,你從評價的角度來講完全可以這麼評價。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那又能,哪裡又有一個第二個選項呢,我也想不出來,人家你就打,你看不承認他你就打。所以這是我以為在很多報紙評論中呢,當它陷入在利益的平面上的時候,你看到它的一種怎麼說呢,有人說報導得公平,這不能說不公平,這是公平的。但當你滲透不到一個生命的內在的時候,我眼睛裡看到的就是淺薄和利益,淺薄和利益和自己的狹隘。

英媒熱議:金正恩「大獲成功」協議執行困難重重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在過去半個世紀當中,最離奇最不可預料的地緣政治的會議,我覺得這個很貼切,這是一種瞠目結舌的2018。川普對金正恩的承諾,如果放棄核武器就不會被推翻,他還提出獨特的安全保證,就是金正恩如果遵守協議,將增加對朝鮮的海外投資,解除經濟制裁。有理由相信金正恩如此的做法呢,他知道經濟制裁對他的打擊。而在他2010年上台的時候承諾過,他希望把朝鮮帶到一種繁榮的場面。相信他在年幼時在瑞士長大,在西方長大是相互有關係的,
畢竟他是年輕人,畢竟他是生活在一個現代的,他經歷過現代環境當中的。含糊其辭,這幾乎是所有西方報導中都提到,因為在1994年和2005年,美國朝鮮都曾經達成過類似的承諾和協議,但是最後都執行不了。在去核問題上,美朝雙方理解的差距很大,華盛頓要求盡快解除,平壤希望平等身分,對談判不設最後期限,這是非常可能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