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展體育天分 花8秒跑百米還加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蕭敬騰老蕭)新專輯《欲望反光》將於22日發行,詞曲由吳青峰量身打造,MV則邀攝影大師林炳存執導,MV一鏡到底每次僅花短短8秒拍攝,過程中老蕭展現過人的體育天分,更臨時加戲跳馬背、翻跟斗等花招,讓眾人看得目瞪口呆。

拍攝前,導演沒有給特定的劇本,直到拍攝當天老蕭一踏進片場,就看見現場聚集了近50位演員,每個人穿的五顏六色,當中有人扮成馬戲團雜耍、廚師、畫家、吉他手、餐廳服務生等,讓老蕭當場看傻眼,也好奇待會要怎麼拍。

導演只淡淡地說:「這條路大概有快100公尺,待會你就穿梭人群,然後沿著軌道全速奔跑就對了,攝影機會跟著你,不過你只有8秒的時間。」原來導演運用了「高格率」手法拍攝,屆時能看見每個人在慢動作時有趣的表情及動作,彷彿看盡了人性百態。

這首歌神秘詭譎的旋律十分吸睛,歌詞直接剖析「欲望」,以不帶批判角度忠實呈現世代現象,說明著「欲望」就像一面鏡子,無論好壞,它都能誠實地反射每個人的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樣子。《欲望反光》也是老蕭再推出《皮囊》後,再一次直搗社會議題,引人深思。

有趣的是,面對一次只有8秒的時間,蕭敬騰幾乎是以賽跑之姿卯足全力向前衝,卻總是跑的比攝影機還快,因此常不小心跑出鏡頭外,讓拍攝NG連連,讓導演忍不住笑說:「我不應該跟你說跑快一點,你現在開始正常跑就好!」

而在8秒時間裡,老蕭仍靈機一動要求加戲,還找了一位演員跳馬背,最後還翻了個跟斗,讓大家驚呼老蕭實在把這8秒鐘的時間充分運用。最後花了不到一小時就完成整支MV的拍攝,也寫下老蕭出道以來MV拍攝最快收工的紀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