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聯合聲明缺關鍵字眼?蓬佩奧批記者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週三(6月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斥責一名美國記者提出的質疑,抨擊該記者對美朝聯合聲明的評論荒唐可笑。

週三,蓬佩奧舉行新聞發佈會,就「川金會」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他表示,美國希望看到朝鮮能將去核化承諾盡快付諸實踐。

蓬佩奧說,美國希望能在未來的兩年半、即川普總統的第一個任期內達成目標,而期間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指出,儘管棄核計劃的細節還未敲定,但雙方已達成共識,並寫進兩國元首簽署的聯合聲明中。

蓬佩奧表示,雖然他設想雙方對聲明的解釋會稍有不同, 但是,他可以保證,朝鮮明白美國準備做什麼。

他還補充說,他同樣有信心的是,朝鮮方面明白,美國一定會對朝鮮去核化過程進行深入的驗證。

新聞發佈會上,一名記者質疑朝鮮棄核的可信度,他問蓬佩奧,為什麼在聯合聲明中沒有把「完全」、「可驗證」等字眼寫進去?

蓬佩奧不客氣地答覆了該記者的質問:「我覺得這個問題是侮辱性和荒謬的,坦率地說,很可笑。我只是不得不實言相告——這是遊戲,這是遊戲,而一個人不應該在這類嚴肅的問題上玩遊戲。」

川普政府一直強調,在朝鮮完全棄核前不會放鬆制裁,而川普在「川金會」也絕未放棄這一原則。儘管如此,民主黨及左派媒體仍以美國停止在朝鮮半島軍演為藉口,單方面強調美國對朝鮮做出「重大」讓步、卻不理會朝鮮做出的諸多關鍵性妥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