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經典照反映成員國間分歧? 川普首度釋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加拿大舉行「G7」工業國峰會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推特貼出一張各國領袖齊聚互視的經典畫面,被解讀為「完全反映出G7成員國間的分歧。」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會議氣氛其實很好,並非照片上所呈現的那樣。

默克爾(Angela Merkel)近日在推特上貼出的一張G7照片,並留言稱,兩次會議中間的自發會議。

照片中默克爾雙手壓在桌面上,面向川普。川普則坐著雙手交叉,一旁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各國領袖看起來面色也都很凝重。

照片PO出後立刻在網路上廣傳,引起熱議。媒體認為這張照片反映出G7成員國之間的分歧,畫面將成為一張經典照。

不過,川普在「川金會」後,首次對這張照片做出回應。他說,拍攝這張照片時,大家都在等待應他要求而作出修改的最終稿文件。

川普強調,其實他與默克爾的關係很好,他坐著雙手交叉是在等文件傳過來,「因為我想看一下最終稿的文件是否根據我的要求做了修改。」

川普坦承照片看起來的確很像他與默克爾之間有所爭論,但其實現場氣氛相當友好,「我們只是在一起討論一些事情,跟其他的沒有關係,我們非常友好地等著文件送過來,這樣我去新加坡之前就能看一下。」

默克爾的發言人也表示,這張照片所呈現出的意義都只是外界各自在解讀。

其實,照片也成為各國提升自身地位的競賽,德國這次請來世界新聞攝影獎得主Jesco Denzel,他憑著過人的技術,拍出默克爾hold住全場的畫面。

那麼其他國家拍出的當時畫面如何呢?網友收集到德國、法國、意大利、英國所Po出的照片。雖然大家都想要顯示自己國家的強大,但無疑德國的這張照片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