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連日來,因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事件,使華誼集團掌門人王中軍、王中磊兄弟處於輿論風暴中心。然而,崔永元爆料仍在持續中,6月13日,崔又在微博曝光華誼兄弟控股人簽字的合同,並喊話,讓華誼兄弟三天之內去自首。

6月13日,崔永元在個人微博喊話華誼兄弟,「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同時還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引發輿論關注。

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華誼兄弟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被稱作影視界大佬。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同時又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機2》的製作公司。

據《證券日報》13日報導,幾日前的一則質押公告,將處於風暴中心的華誼兄弟,再次推上風口浪尖。因受崔永元爆料影響,不僅令娛樂圈震動,也撼動了資本市場。A股影視股逆市一度下跌,華誼兄弟股價在此前遭遇大跌。

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等黑幕發酵之際,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同時,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6月6日,華誼兄弟突然發布公告,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公告稱,截至2018年3月31日王中軍持股612,229,855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2.07%。

截至公告日,王中軍共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股份550,879,999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9.86%,作為第一大股東、公司法人,手裡僅剩2.21%的公司股份。

其弟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占公司總股本的6.19%,質押股份142,799,999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15%,手裡僅剩1.04%。

華誼兄弟質押股權套現的動作,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媒體引述坊間猜測稱,顯然王氏兄弟要步賈躍亭之後塵。賈躍亭為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及前董事長,目前已經跑路。

6月11日下午,華誼兄弟急出面解釋稱,股權質押不是拋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華誼未來,也不會影響華誼兄弟的正常經營。聲明還稱:公司會對惡意傳謠者保留訴訟權利。

但在影視圈爆出逃稅等黑幕後,又傳出中共高層已傳令嚴禁軍方涉入娛樂圈,此時華誼兄弟對外做出的回應,令外界對其「時間點令人質疑」,認為「越解釋越說明有問題」。

王中軍和王中磊出身於軍人世家,兄弟4人中有3人從軍,父親也是軍人出身。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據傳,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

有自媒體消息稱,除無錫市地稅局已着手調查范冰冰是否涉「陰陽合同」外,稅務部門已經進駐「華誼兄弟」稽查。

5月11日,馮小剛導演在微博上曬出他與葛優、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並宣布《手機2》開拍。但15年前上映的電影《手機》,因劇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永元的強烈不滿。因此,在《手機2》即將開拍之際,崔一怒之下進行爆料和反擊。

華誼兄弟與馮小剛是合作夥伴,《手機2》也正是由馮小剛掌舵的浙江東陽美拉傳媒有限公司,和華誼兄弟電影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手機2》是引爆整個事件的導火索。

近日,崔永元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6月初,黨媒紛紛發文﹐痛斥娛圈天價片酬﹐以及背後電視公司經營手法與金融產品扯上關係﹐造成嚴重經濟泡沫。中共總理李克強也關注了此事。港媒爆料,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也因此事件被問責,調離電影,改管電視。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鏈接: 崔永元又曝馮小剛加拿大豪宅:這只是一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