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與G7首腦關係:並非磐石 不過很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美國近期因貿易問題與盟國產生不少摩擦,但週三(6月13日),川普表示,他與七國集團(G7)領導人的關係雖非磐石般牢固,但仍然很棒。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3日報導,週三,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當我離開時,它真的不是磐石一般。(不過)它很棒。」

川普指出,他在G7峰會前有機會與到訪白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單獨會談,安倍對他做出積極的評論,儘管新聞都在報導,他與其他G7元首的關係因貿易爭端搞得頗為緊張。

川普說,他最近剛跟安倍交談過:「我剛好告訴他發生了什麼。而他說這令人驚訝,因為你走的時候情況看似挺好的。」

川普接着表示,他走後知道了新聞發布會上發生的事情,當時他覺得那不像是真的。

川普本來是較為滿意地離開G7峰會舉辦地魁北克(Quebec)的。他在飛往新加坡的路上還發推表示,G7峰會氣氛不錯,其它6國領導人理解美國的貿易處境。但幾小時後,他發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他走後發表的聲明立場大變,於是憤而發推回擊,批評特魯多發布虛假聲明。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在我們的G7峰會上表現得如此謙恭、溫和,卻在我離開後在新聞發布會時說,『美國的關稅是一種侮辱』,而他『不會被擺布』。很不誠實、也很懦弱。我們的關稅是為了回應他在乳製品上(所徵收的)的270%!」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