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1年 韓朝再啟將軍級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14日上午在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舉行,這是韓朝自2007年12月以來,時隔11年再次舉行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雙方將在會談上重點討論緩解軍事緊張、何時舉行國防部長會談等事宜,以利朝鮮半島儘早迎來和平。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代表團由國防部對朝鮮政策官金度均(陸軍少將)為團長,成員包括國防部對朝鮮政策課長金鏞根、合同參謀本部海上作戰課長安相民、統一部會談第一課長黃正珠、青瓦台安保室行政官朴成基等。

朝鮮代表團由朝鮮陸軍中將(相當於韓國少將)安益山擔任團長。2004年,韓朝第1輪和第2輪將軍級軍事會談舉行時,安益山就曾擔任團長。

韓國代表團啟程赴會前,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表示,朝鮮派遣有經驗的人士出席這次會談,有望取得積極結果。

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韓美聯合軍演。而美韓原計劃在8月份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可能會在今天的會談上,向韓國提出取消軍演或縮減規模的要求。因此韓朝能否在會談上尋求緩解軍事緊張的突破口,尤其受到關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