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又一高官落馬 其父與薄熙來稱兄道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中共官方12日發布消息,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胡志強的父親是山西省委原書記胡富國,其家族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匪淺。

6月12日晚,中紀委、陝西省紀委突然發布消息稱,陝西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和監察調查。

諷刺的是,4年前,時任榆林市委書記的胡志強,曾在反腐會議上大談如何反腐,並發表《書記抓 抓書記》的署名文章,結果4年後,胡志強書記果然被抓了。

此次胡志強落馬事先已有預兆,2017年7月陝西榆林籍商人趙發琦寫實名信舉報胡志強,稱其買官賣官、收受巨額賄賂,並且大搞封建迷信。

信中稱,胡志強從2009年開始,在山西老家大肆建廟、修祖墳和祖居,大批國企老闆為其捐錢。

此外,信中指出,趙發琦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就一個估值數千億的煤礦,引發糾紛,胡志強介入其中。有媒體稱,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曾介入此案。

當時,趙發琦還指,胡志強的女婿,以及胡志強在西山礦務局、西山煤電任高管的弟弟,也就是胡富國的二兒子胡文強,均被牽扯其中。

胡志強1963年生於山西長治,1993年進入華晉焦煤公司,涉足煤炭能源行業。2001年,胡志強到陝西先後任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2008年,他到榆林任市長,2011年接任市委書記。2017年4月,胡志強卸任榆林市委書記,調至省衛計委任黨組書記。

胡志強還有一個惹人注意的身份,他是前山西省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胡富國的長子。胡富國被爆出與薄熙來家族有交情,並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早前據知情人士透露,胡富國很早就投靠上了薄一波,登上山西省官位,與薄家四子稱兄道弟。

據外媒報導,1998年5月,時任山西省委書記的胡富國,大搞形象工程,騙取農業部2.8億元巨資。在江澤民包庇下,羅干操作公檢法構陷舉報此事的記者高勤榮。當年12月,高勤榮被抓,被以「收賄、介紹賣淫」等罪名判刑12年。

1999年6月,胡富國卸任山西書記,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時期,胡富國以「扶貧人物巡展」名義,拉攏一批政協委員到重慶為薄站台。薄熙來被「雙規」後,胡富國曾在公開場合為薄鳴冤叫屈。

2012年5月3日,陝西省官網刊文,披露中國扶貧協會夥同外資背景的百勝醫療集團,將淘汰型號或二手醫療設備加價十倍,以扶貧名義強行「捐贈」給山西古交市婦幼保健院,捐贈名義價值高達1371.59萬元人民幣。

文章指,假「捐贈」事件幕後操縱者即胡富國。另有消息說,胡富國早年還曾向令計劃行賄1,000萬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