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交警「碰瓷執法」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湖南衡陽交警疑似碰瓷執法」的影片引發輿論關注。湖南衡陽警方14日凌晨通過微博發消息稱,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據悉,衡陽交警疑似碰瓷執法事件發於生13日中午11時06分,視頻顯示,一輛白色私家車遇上交警攔查緊急停車,但在停車的那一瞬間,這名正在執勤的交警,卻突然無緣無故在這輛已煞停的私家車車頭位置跌坐地上。

這時這輛白色私家車本能地向後倒車,另一名交警隨即上前了解情況。

在另一段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試圖扶起這名跌坐在車頭地上的交警,卻被該名交警拒絕。左手直擺,右手扶住「受傷」的腿,坐在地上不肯起來。

有網友給翻譯了一下,交警在地上不讓司機扶,喊的是衡陽話:「站開我要投訴你,站開我要投訴你」。

視頻傳出後,網民紛紛質疑交警「碰瓷」執法。

有網友說,「假摔!公安碰瓷,相當于禁區假摔!交警是足球運動員轉業的!」也有人說,「衡陽交警的罰款賊出名,釣魚執法不是一般的多」。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碰瓷執法?圖啥啊,萬一沒剎住車,直接撞死了,不是死虧?」;「一般交警都知道車上有記錄儀,沒事幹去碰瓷是要丟飯碗的。」

輿情發酵之際,6月14日,當事車主突然現身交警部門,並錄製視頻道歉,稱去附一(醫院)辦事不小心「碰了一下」交警小常,造成誤會,並反問:交警碰什麼瓷呢?據法制晚報披露,視頻中的車主系衡陽市石鼓區公安分局原政工部門副主任,現已退休。

由於車主身分是退休警察,又有第三方現場視頻,有網友指出車主有為「碰瓷」進行「洗地」的嫌疑。而在14日凌晨1點31分,湖南衡陽警方發布消息稱「啟動交警碰瓷執法調查」。

湖南省衡陽市公安宣傳處一名警官對陸媒說,事發地點位於衡陽市第二中學附近,涉事交警是一名輔警,當時正在一個考試場外值勤。

該警官說,倒地交警約早上7點開始執勤,至於他倒地是否因生病或其他原因,仍有待調查,暫時無法確定。交警部門現正處理事件,稍後會發布處理結果。

事實上,交警碰瓷並不是首例。之前網友「童忠言」在youtube上發布視頻,稱事發上海,當時他正在正常開車,交警摩托在前面突然停車,後面讓其賠付200元人民幣。

有網友嘲諷:「看來現在公職人員都不好混了啊!還得靠碰瓷來維持生活!」……

近年來,「碰瓷」現象遍布大陸大江南北,手段更是五花八門,很多人以「碰瓷」為業,有個人行為,也有團伙合作,甚至有打斷兒童胳膊,逼迫其上街「碰瓷」。

早前媒體曝光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疑似「碰瓷」的男子在路口找車,看到一輛車開過來,便假裝被撞倒在車前面,車裡的女司機左右張望一下,隨後竟直接碾壓了過去,男子當場死亡。

該視頻發出後,網民的評論幾乎一邊倒地偏向女司機,認為碰瓷男的遭遇「活該」。

有評論說,「碰瓷遭碾,是一場道德車禍」。隨着「碰瓷」者們堂而皇之的出現,隨着「碰瓷」成為一種產業,善良的人心越來越「吃不消」,面對這樣醜惡的社會現象,讓善良的人們對此異常憤怒。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一直維繫着傳統道德。人們相信「三尺頭上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因果」等。老人總是提醒孩子「做壞事是要遭報的」。但自中共治下,中國的傳統文化、道德理念被「破四舊」和「文革」破除了。

作者司馬烈文曾在博文說:要改變各種社會問題,必須重視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文化。在傳統文化的陶養下,人會重德行善,實現道德盛世的輪迴,才是中國之福,人民之福,社會才會實現真正的繁榮昌盛。道德淪落比貧窮更危險更可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