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傷殘軍人被打 上百戰友聲援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繼河南漯河當局抓捕退伍軍人、軍嫂,引發大規模聲援後,日前,四川德陽市中江縣也傳出消息,一名傷殘軍人遭警方暴力毆打,上百老兵趕赴當地聲援。

6月13號,中江縣一退伍軍人表示,中江縣傷殘軍人李峰曾到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填表,聲援漯河事件,現在遭當地派出所警察暴力毆打,上百戰友前往聲援。

「這一次,希望大家,全國的戰友們,可以把這次活動,可以搞的第二個漯河。」

網上消息說,李峰被打時正在家中休息,派出所4名警察強行闖入他家施暴,李峰表明了自己是傷殘軍人,對方說,打的就是你們傷殘軍人。

針對傷殘軍人被毆打一事,貴州、重慶退伍老兵群體13號也發出緊急通知,號召退伍軍人14號上午前往四川德陽市政府廣場,為當事人討回公道。

曾是越戰老兵、省部級勞模、一等功臣的劉樹生,對此發表評論說,中江傳來消息,又有老兵被打。先是羅定,後又株洲,漯河未已,信陽又捕,中江的事來得必然。昔日的報國誓言和現實生活的反差滋生出一場場上訪,一次次抗爭,表現出來的正是一個過河拆橋的社會良知那兔死狗烹的悲劣!

越戰老兵孫興安也表達了自己的悲憤。

越戰老兵孫興安:「就因為上北京去維權,拖回來就給看起來,30個人把我圍起來看著,媳婦都被他們給折騰死了,國家開會都看著我。我們是國家的功臣,現在把我們視為敵人,這不像話吧!像犯人一樣看著,兩會期間,像黑社會看著我。現在不讓說話,不讓維權,我們現在窮到底去,問題不給解決,就這個情況。」

中國大陸大批退伍軍人因為無法得到最基本的生活、養老、治病的保障,近年來經常集體上訪維權。今年兩會後,中共成立了退役軍人事務部,這個地方成為老兵維權的新去處,但他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