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升1碼 黃金電子盤跌破1300美元

美國聯準會公布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到1.75%至2%,消息傳出後,黃金在電子盤交易中跌破1300美元大關。

2. LGD中國建廠 中共要求轉移OLED技術 

韓媒報導,樂金顯示器在中國廣州建設OLED面板工廠,從去年8月開工後,已經投資了數千億韓元,但中共以批准建設項目為條件,要求韓方同意轉移OLED技術,樂金顯示器表示難以接受。

3. 封測廠大戰!台廠數策略避紅潮

中國官方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中國前三大封測廠呈雙位數成長,對此,日月光、京元電、矽格等台灣封測廠積極應戰。因應異質晶片整合需求強勁,日月光加速系統級封測布局;京元電則朝提升自主晶圓測試機台開創利基;矽格也加速整併,並拉升高功率和電源晶片產能,避開與對岸業者競爭。

4. 馬斯克裁員3000人後 大買自家股票

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在宣布重組裁員近10%,大約3,500人後,買進超過7萬股自家股票。約2,500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