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客機在空中「超機」 一架遭尾波亂流「俯衝」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一架由美國洛杉磯飛往墨爾本的澳洲航空公司客機,10日(週日)在太平洋上空,疑受旗下另一客機引起的尾波亂流,乘客形容有如自由落體,又像坐過山車「俯衝」,上上下下約10秒,讓機上數百名乘客飽受驚嚇,所幸沒有人受傷。

涉事兩架客機分別為澳洲航空公司編號QF94和QF12的空中巴士A380。QF94週日晚間11時29分,從洛杉磯飛往墨爾本,比原定時間慢了49分鐘;QF12於當晚11時27分從同一機場起飛,前往悉尼,比原定時間慢了57分鐘。

QF94航班起飛2小時後,在太平洋上空遇到QF12,兩架客機相距約37公里。QF94受到QF12的尾波亂流影響,突然直線下落,給機上乘客造成極大震動。

一位乘客驚恐的說,受到亂流的影響,QF94航班開始向下,衝向太平洋。

另有的乘客說,當時就像坐過山車,人們手拉著手,擔心會有生命危險。

女乘客威爾遜(Janelle Wilson)則形容客機像自由落體「直墜向大海」。她說,「飛機下衝時,我感到一種反胃的感覺。我尖叫著,握住坐在我身邊女士的手,只是等著,但我絕對以為飛機要墜毀了。這真是可怕。」

威爾遜說,事情發生得太快,所有人都被從座位上彈了起來,大家都嚇壞了。「玻璃杯、盤子、瓶子都撞向了飛機尾部。」

人也在機上的澳洲電視節目主持人麥圭爾(Eddie McGuire)則說,客機上上下下約10秒,如像坐過山車俯衝。但他讚揚機組人員處理此事的專業態度。

麥圭爾說,「澳航機組人員很了不起。機長過來告訴大家剛才發生的事情,並讓我們放鬆些。」

他說,「機長說,我們遇到了些問題,現在正在與航空調度部門對話,我們將有不同的飛行航線。」

事發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Skybrary」專家質疑兩機的距離不夠遠,才會產生如此猛烈的亂流。

而澳洲航空14日則發聲明表示,兩機的距離沒有違反尾流間隔標準。並稱,因飛機在空中飛行,會有不可預期的亂流,故他們經常建議乘客跟機師一樣,一直緊扣安全帶。

澳洲交通安全局已對此事件提出質疑,並將對旅客提供的信息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