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工筆畫家 畫作傳遞傳統價值觀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接下來,帶您了解中國的傳統畫技——工筆畫,畫布上栩栩如生的花鳥,也傳遞出傳統的人生價值觀。

工筆畫講究寫實、形似,每一筆線條都要細緻、工整。

紐約華裔工筆畫家 盧步慶:「比如畫鳥,每一根毛都要出來,要看得見為主。」

盧步慶從13歲開始學習工筆畫,一開始,每天要畫兩、三百遍樹葉,堅持了5、6年,打下了紮實的基本功。

他近日在紐約文教中心的畫展上,以古人生活智慧作為主題,提醒大家在忙碌的社會生活裡,找到平靜。

紐約華裔工筆畫家 盧步慶:「現在的人工作太繁忙了,對,壓力大,拼命掙錢。所有有時候也要坐下來讓自己沉澱一下,也是好事。」

他還希望通過畫作,傳遞傳統的價值觀。

紐約華裔工筆畫家 盧步慶:「這是一個老的鳥在巢裡面,牠已經不能動了,而且在下雪,不能去覓食。我用反哺這張畫來表示,提醒現在的年輕人應該要孝順父母。」

現年64歲的盧步慶說,目前忙於一張大型工筆畫作,並期待未來再舉辦類似的畫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