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突襲 氣象局:第6號颱風將登陸南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受到東沙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改變風場,台灣今天僅南部出現明顯雨勢,不過,氣象局傍晚發布豪雨特報,全台12縣市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機率。另外,不排除熱帶性低氣壓會在今天發展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Gaemi)影響台灣,16日到18日全台仍有機會下雨,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在今天傍晚發布豪雨特報。豪雨特報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大雨特報縣市:宜蘭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澎湖縣、花蓮縣。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過去12小時,屏東縣佳冬鄉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90毫米,其中春日鄉士文部落累積雨量高達267毫米,位居全台之冠。而包括台東在內的多個鄉鎮12小時累積雨量也都超過100毫米,雨勢持續累積中。

而原本預估今天全台有雨,但僅南部出現明顯雨勢,許多民眾抱怨氣象局預測失準,沒有出現預期的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西南氣流和滯留鋒之所以遲到,是因為西南氣流和滯留鋒的對流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吸走了部分水氣,改變原本的風場,導致原本預期的降雨遲到。

她說,今天晚間熱帶性低氣壓將形成今年第6號颱風,登陸台灣南部,明天遠離台灣後,西南氣流和滯留鋒將持續影響台灣,16日到18日全台仍有機會下雨。

目前,中央氣象局已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一旦發展為颱風,也將改發布颱風警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及土石流。

相關視頻:


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