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報復美國制裁 中共全押了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趙培:美國媒體說,2018年6月14號,川普總統批准了對價值大約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301關稅的。這次徵稅的商品主要是中共強迫美國企業轉讓技術和其它侵犯知識產權行為的商品。據說媒體消息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徵稅清單與4月份的清單大體一樣,1300項產品、價值500億美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關於這次徵稅的問題開了兩天半的聽證會來聽取意見,這次徵稅清單應該會參考聽證會的意見。

美國的清單發布不到半天,中共就緊急拿出了一份相同金額的報復性關稅清單,其中包括大豆和飛機等產品,明眼人一看就是打擊川普的支持者。

注意這個詞,「緊急」。5月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帶團到北京談判之前就說了,在6月15日發布最終關稅清單。當時有意見認為那是美國為羅斯在北京談判準備的籌碼。中共和廣大左派媒體沒當回事,沒頭腦的吹捧中共又贏了。結果呢?川普來真的,說到做到。媒體吹捧中共損美國總統的最終結果是把北京給忽悠傻了。緊急拿個清單出來還膽戰心驚的,說是7月6號實行,這個時間段幹什麼呢?搞點陰謀詭計讓美國取消制裁,或者讓媒體想好怎麼吹?

美國的貿易徵稅清單,4月份就開始準備,然後是公眾聽證會廣泛徵詢各界意見,然後是與中共談判避免最壞情況,在談判無果的情況下,說幹就幹。這叫依法治國,為美國爭取最大的利益,這才是大國政府行政流程和規範。

對比來看,中共全是中宣部畢業的,從美國準備徵稅就開始吹,先是宣傳報復性對大豆徵稅,結果是巴西大豆漲價,美國大豆沒跌反而跟漲。與美國的談判開始之後,就吹進口有益百姓,大力進口美國能源、農產品和汽車等。現在呢?緊急出臺一個制裁清單。

這份清單考慮過中國人的利益嗎?沒有,目的是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剛剛,中國官方確認2018年小麥減產304萬噸,咱們糧食不夠吃呀。冬天的時候,北京煤改氣,化肥廠減產為了節省天然氣,糧食漲價是肯定了,現在又是小麥減產。你要對農產品徵稅?你不是打擊川普的支持者,你是打擊中國人呀。你看看美國徵稅的項目:高科技產品,他們沒有對臉盆、毛巾徵稅呀。

2017年的中美貿易當中,美國從中國進口了5600億美元的商品,中國進口美國商品1300億美元。中共現在對5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據說美國有可能追加1000億美元,中共能跟嗎?沒有那麼多呀,除了總量不夠之外,中共本來就征高關稅,現在沒有空間了。用賭徒來講,中共是第一把就把所有本錢全押上了,當然它也沒有什麼本錢,就是逼著中國人勒緊褲腰帶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