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縣三百多教師到縣政府討薪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6月16號上午,安徽省宿松縣300多名教師集體到縣政府上訪,要求發放「一次性獎金」。上訪前夕,縣長答覆了老師們的訴求,稱教師平均工資比公務員高,不發「一次性獎金」並要求老師不得上訪。但老師們認為縣長的答覆不符合事實。

16號是週六,又是端午節3天連假的首日,安徽省宿松縣300多名教師集體到縣政府上訪,要求政府按照公務員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獎金」。

匿名知情者:「前天放假嘛,300多人到縣政府去,有鄉鎮的老師啊、城區的老師,中午11點才到,縣長出面和老師們談判,在夜晚8點多才結束。」

老師們上訪前夕,宿松各校傳達了縣長王趙春的四點答覆,並要求老師不得上訪。第一點說:根據縣人社局提供資料,2016年以來,在職和退休教師月平均工資比公務員月平均工資略高。老師們認為縣長的答覆不符合事實,實際上教師的平均工資遠低於公務員平均工資。

匿名知情者:「老師們上訪之前呢,縣政府各學校都發了通知,就是講老師們所爭取的一次性獎金,沒有。全國範圍一樣,中小學教師20多年來,工資從來就是苛扣、拖欠,這裡頭還包括:住房公積金、醫療保險啊、獎金啦、津補貼啊等等。」

據安徽省教育廳的報告,安徽省有13個市發放了一次性工作獎勵,但六安、安慶、淮北、馬鞍山、宿州、宿松、蚌埠、宣城、銅陵、阜陽、淮南,滁州等市沒有發放。近期陸續傳出巢湖、蕪湖、淮南、南陵,六安等市教師上訪討薪。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